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雷暴天气“杀”死2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5:08 今日早报

  □通讯员 赵小兰 沈琪信 本报记者 叶恒珊

  早报讯 今年入夏以来,我省雷暴天气出现频繁,这几天只要一下雨,便不时可以听到惊雷。昨天下午,省气象台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了我省今年防雷减灾的有关情况。

  省防雷中心主任张慧良说,目前我省受雷击损失最大的是供电系统、计算机网络、

通讯系统以及居民的家用电器(电视机、电话)等;而雷击伤人事故大多发生在农村和室外,雷雨时无处躲藏,防不胜防。今年1-8月,雷暴天气已经造成我省23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2016.22多万元。

  据介绍,我省是雷暴多发区,其中西南地区年平均雷暴日数高达68天。特别是6-9月是强对流天气十分活跃的雷暴频发期。今年8月已发生两起雷击致人死亡事件,8月17日,温州市平阳县一个乡村河渡亭子内,因雷击造成4人死亡1人受伤,专家调查原因是该亭子缺少应有的防雷装置。8月22日傍晚,杭州德胜路延伸段普福公园对面的路段上,一名男子打了一把金属伞骑车,遭雷击身亡。原因是该男子在雷雨天气缺乏最起码的防雷意识。

  针对目前日益严峻的防雷安全形势,昨日由省防雷中心和杭州市防雷设施检测所派驻机构——杭州市西湖区防雷所率先成立。今后,省防雷中心还将继续推进杭州市其他区级防雷所的建立,各区防雷服务分片落实。(31104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