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玉环有人养苍蝇赚了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5:10 今日早报

  养蝇育蛆 用蛆喂鸡

  玉环有人养苍蝇赚了钱

  □徐志礼 龚慧

  早报讯 在常人看来,嗡嗡叫的苍蝇让人避之不及,而玉环有个农民却专门养起了苍蝇,而且效益相当不错。

  这个农民叫王加法,今年39岁,家住玉环清港镇王家村。他18岁时在一家模具厂上班,后来这家企业倒闭,他只身到温州打工,前几年才回老家。他说,女儿喜欢吃鸡蛋,但她专挑一位老太太卖的本地鸡蛋,后来得知那些鸡都是用谷子喂的。“看来,养鸡喂什么饲料还挺讲究。”此后,王加法就特别留心养殖信息。养苍蝇就是他在电视上看到一则信息后作出的决定。“我是去年在中央电视台科技频道上了解到这个信息的,发现挺不错。”王加法说,看完电视他马上出发去河南郑州那家公司学习。“养苍蝇的技术并不复杂,学了十几天,我就学会了,马上回家试了起来。”

  今年2月份,王加法和哥哥合伙投资10余万元办了一个集养鸡、养苍蝇为一体的台州虫子鸡生态蛋玉环养殖基地,面积有4亩。据王加法说,养苍蝇主要是收获它的肉虫(蛆)。现在,王加法每天能收获250公斤的肉虫,这些白白胖胖的小虫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鸡吃了这些虫子,产下的鸡蛋壳薄蛋黄大,营养丰富,尽管每公斤卖到30元,但在市场上还是供不应求。(311110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