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搬迁是为保护庐山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5:14 大河网-河南商报

  祖祖辈辈居住在庐山的人们却要下山了。8月23日,江西省九江市房管局发布了一份房屋拆迁公告,该公告显示,位于庐山脚下的威家镇芳兰村一片2平方公里的土地将于9月底完成拆迁工作。到2008年10月份,一座新城——“庐山文明新城”将在这片土地上拔地而起。(详见今日本报B5版)

  当地政府声称搬迁是为了“减轻庐山的环境压力,保护世界文化遗产”。这种说法

还是让人感到疑虑:搬走一个村,紧跟着却是大兴土木,是不是借机开发房地产?

  将要建的新城在庐山中,海拔1164米的山城,气候宜人,适宜居家,而对于城里人来说,在久负盛名的庐山买套房、建幢别墅度假是再好不过的了。而且,这个地方还是庐山的中心,可见商机诱人,商机无限。

  我担心的是牯岭繁华了,庐山还能静吗?去过庐山的人都知道,那些掩映在绿荫中的高高低低,错综复杂的现代建筑,是没有什么“独特魅力”的,简直就是大煞风景。这就难怪有人会说:“横看是墙哪是峰,远近高低似相同,庐山却是此面目,不想再游此山中。”

  ■洪巧俊(媒体从业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