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掐准命门伊朗成功分化安理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5:14 大河网-河南商报

  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国试图以伊朗拒绝暂停铀浓缩为借口在安理会建立反伊联盟,为制裁甚至采取军事行动埋下伏笔,但伊朗的回应在一定程度上达到了分化这一联盟的效果。目前,安理会内部在是否制裁伊朗的问题上出现了与美国迥然不同的声音。

  俄罗斯:已明确表达了反对制裁的态度。俄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说,俄支持通过进一步的政治和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

  法国:法国外长杜斯特·布拉齐表示,尽管伊朗的答复不能让人满意,但重要的是与伊朗进行对话,防止伊朗核问题升级为西方世界与穆斯林世界的对抗。

  欧盟:采取“务实”的态度,对美国打压的方式并不赞同。欧盟担心,制裁的效果可能适得其反,有可能会使伊朗在核问题上变得更加强硬,停止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甚至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作为中东地区有影响力的国家,伊朗未来还有可能因制裁而在黎巴嫩、伊拉克、巴勒斯坦等问题上停止与西方的合作。

  非常任理事国:由于美国在黎以冲突中对以色列的偏袒,安理会曾在很长时间内在这一冲突问题上无所作为,联合国的形象和权威受到损害,很多国家对美国心存不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