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义务献热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5:27 钱江晚报

  昨天,这个有关爱情的节日里,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爱人?——让热血见证我们的爱情,成了不少正在热恋中的情人和情深意切的小夫妻首选之举。

  “手不要握得太紧,慢慢握。不要紧张啊!”昨天上午10时许,杭州武林广场的献血车上,来自衢州的小伙子徐秋根神情专注地看着女朋友张君,眼睛一眨都不眨,严肃而不失温柔地叮嘱着。由于太过投入,竟没注意自己的手臂已不知何时插好了采血针,殷红的热

血已开始流入400毫升的袋中。

  徐秋根说,他和女朋友相恋3年了,今天两人一起来到杭州游玩,路过武林广场时,看到有辆采血车。在衢州已无偿献血5次的徐秋根马上有了去献血的念头。他对女朋友说:“今天是中国情人节。我们去献血吧,用这种方式过节,太有意义了。”尽管没有海誓山盟,钻石鲜花,但汩汩的热血、简单温柔的叮嘱,使周围的人们都深深感受到了两人之间平凡而真挚的爱情。

  第二次无偿献血的童先生不仅带来了妻子,还带来了他们的爱情结晶——宝贝女儿。他说,他们来杭工作3年了,今天是特意从家里赶来献血的。一家三口温馨而幸福,构成了献血车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献血的情侣中,还有不少是大学生。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的张伟和黄薇手拉着手上了献血车。他们说,能用自己的鲜血救人一命,真是比送什么礼物都珍贵。

  据了解,截至昨天下午5点,杭州各采血点共有418人无偿献血,远远超过平时100来人的数量,其中不少是情侣。“看来,爱情的力量是巨大的哟。”省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笑着说。

  方云凤 胡秋月 陈书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