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进出隧道 车子悠着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5:27 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郑旭萍本报记者叶玉跃

  昨天,记者跟随省高速交警总队一行行驶在甬台温高速公路上。台州高速交警介绍,甬台温高速仅台州路段就有21条隧道,牛官头—猫狸岭—羊角山隧道,一个接着一个,全长8公里,号称隧道群。进出隧道,明暗交错,是事故的高发路段。

  到了牛官头隧道,记者发现驶出隧道的车子,在这里都要迟疑一下。台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大队长章伟道出了其中原委:“这个隧道口连接甬台温高速公路和上三高速公路,由于设计缺陷,隧道口离高速入口距离短,而且隧道口偏离路牌。司机看路牌费时,经常违章停车、倒车,容易引发事故。”

  章大队长介绍,这里曾经发生过一辆面包车开错了路,在倒车时撞到路牌,车子着火,导致车上6人全部死亡的重大事故。

  记者仔细观察了路牌,发现宁波、三门方向的指路牌和驾驶员的行车习惯不同,很多司机尤其是第一次经过这里的人,常会以为路牌有误,不知该怎么走。

  交警介绍说,这个隧道口每天的车流量高达3万多,高峰时达3.8万。隧道刚开通时,每天约有100多辆车或因为看路牌而违章停车,或者看错了路牌违章倒车。

  为了解决老大难问题,台州高速交警支队对隧道群的管理花了大力气,如在隧道里安装侧灯,增强隧道内照明,减轻司机的视觉盲区。打磨隧道路面,防止因车辆打滑而发生追尾事故。还安装了减速带、警报器,提醒司机保持恰当的车距。目前隧道内的事故已经大幅下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