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29枪杀案闪电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5:27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天清晨5点,不到12个小时,涉嫌前晚在临海涌泉一隧道口枪杀奔驰车主的4名凶手,在台州和临海两级警方的全力侦查下全部被抓获,警方缴获仿左轮手枪1支,子弹12发。

  对于凶手杀人动机和作案情况,目前正在进一步的审理和调查中。

  奔驰车主头部中枪

  前天傍晚,一名开着奔驰车的男子在临海一隧道口被枪杀。事发现场位于83省道涌泉南屏隧道往临海方向出口附近。在现场,一辆黑色奔驰车停在离洞口不到50米的路边,车头朝着临海方向。

  隧道边建筑工地上一名目击案发过程的民工说,下午5点10分左右,他正在离事发现场50米左右的工地干活,突然听到一阵刺耳的刹车声,一辆黑色轿车把另一辆黑色奔驰车堵在隧道口边上,两车靠得很近,相距可能只有1米多。随后,黑色轿车里钻出3个男子,与奔驰里的司机吵了起来。他以为是交通纠纷,但随后就传来两声类似枪响的声音,他看到3个男子迅速钻进轿车逃离现场。他赶紧往现场跑去,看到奔驰车主已经倒在血泊中,明显是头部中枪,已经死亡,其状惨不忍睹。

  据他说,死者是名40岁左右的男子,被杀后,左手仍紧紧握着一只手机。

  200多民警全力侦查

  台州市公安局是事发5分钟后接到报警的。经过紧急查询,凶手驾的车是辆黑色马自达轿车。被枪杀男子叫严宝龙,临海市杜桥镇某村的村支书,临海市人大代表。据称,死者生前一直经营造船业,家境十分富裕。

  接警后,台州、临海两级警方立即投入侦查,在临海、椒江、三门等地各交通要道全面进行设卡堵截、巡逻搜索,相关刑侦专家和技术专家相继赶赴现场,共投入200多名警力。

  四个凶手一一落网

  根据现场获悉的信息,警方锁定那辆黑色马自达轿车,并采取了现场走访、技术侦查、巡逻搜索等多种侦查措施。

  当晚7时许,警方在上盘镇发现了这辆轿车,当时车子停在上盘镇的一家饭店门外,犯罪嫌疑人项兆友带着女友在里面吃饭。在确定现场没有其他嫌犯以后,跟踪民警迅速出击,在饭店将项兆友抓获。

  不久,项兆友就供出了3名同伙的绰号和体貌特征。根据这些线索,警方迅速利用技术手段确定了3人的真实姓名。

  所有的侦查工作没有一分钟耽搁。昨天凌晨5时,警方获悉另一杀手张东海在三门。三门警方调动了刑侦、治安、派出所、边防、武警共60多人,将张东海住的六敖镇紫云宾馆团团围住,瓮中捉鳖抓获张东海。

  10多分钟后,民警在附近的青青宾馆内抓获另一同伙王某。经初步审查,两人交代了前天下午在涌泉镇将严宝龙开枪打死的犯罪事实。接着,警方根据线索又抓获了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至此,8·29持枪杀人案涉案人员全部被抓获。

  据警方称,此次枪杀案的动机可能涉及绑架勒索。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审讯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