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德华出任肝炎防治宣传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5:27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北京人民大会堂,刘德华和两位乙肝病友紧紧拥抱在一起。他还把自己亲自填词的新歌《心肝宝贝》送给广大病友,表示“希望自己的声音能为中国众多的乙肝患者带去关爱、信心和鼓励。”现场,2006肝炎防治宣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刘德华担任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乙肝防治宣传大使。本次活动由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发起,与卫生部共同主办。

  肝情危急

  乙型肝炎被称为“沉默的杀手”,在我国广泛流行。全球约有3.5亿人为慢性乙肝病毒携带者,我国约占1亿。每年我国约有28万人死于与乙肝病毒感染相关的肝硬化或肝癌。

  中华医学会肝病学会分会主任委员贾继东明确指出,慢性乙肝的治疗目标是长期抑制病毒,延缓疾病进展成肝硬化、肝癌,而抗病毒治疗则是慢性乙肝治疗的关键。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副理事长王钊女士说,之所以选刘德华做宣传大使,首先觉得他形象非常阳光,社会影响力大。

  昨天下午,刘德华还专程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看望了在那里就诊的乙肝患者。在病房里,他关切地慰问患者,并鼓励他们拿出勇气,面对疾病。

  华仔自曝是乙肝携带者

  刘德华给人的公众形象一直是勤奋、敬业,为了工作甚至不惜牺牲健康。当记者问华仔平时靠什么保养身体时,华仔笑起来了:“我其实是很会爱自己的人啦!不会因为工作而影响自己的身体,公众的印象有时候也不是绝对的。我现在每天可以睡足8个小时,还可以在家里待4小时,生活也可以很惬意的呀!”

  华仔说,自己是很爱自己的人,因为家族遗传的原因,他的胆固醇状况不好,小时候曾经患肝炎,现在还是乙肝病毒携带者。虽然工作辛苦,但他有专门的家庭医生负责自己的健康,3到6个月做一次体检,非常关注自己的健康。他鼓励广大乙肝患者不要惧怕疾病,只要树立正确的治疗观念,坚持规范治疗,未来的每一天还可以和从前一样充满希望和微笑。

  人人都是心肝宝贝

  刘德华还为本次活动亲自填词创作了一首主题歌——“心肝宝贝”,也是他8月份新专辑里面收录的唯一一首国语歌曲。与此同时,“心肝宝贝”的音乐录像也会在全国主要的电视台播放。此外,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将开展一系列肝炎防治宣传活动,9月16日在我国主要大城市合作开展肝炎防治宣传现场咨询活动。

  目前这首“心肝宝贝”歌曲在网上的点击率已经过了100万。但刘德华坦言最初创作这首歌词的时候是一种干着急的心情,“这首歌听起来很温馨,在创作的时候其实是非常严肃的,因为现在非常多的人对乙肝还不够重视,我只能在一边干着急,这首歌就像我自己的小孩一样,歌词其实很简单,旋律也很简单,希望大家听了后都能传唱,达到宣传的目的吧。”

  《心肝宝贝》这首歌的MTV是由著名导演田壮壮执导的,这也是刘德华和田壮壮的第一次合作。

  本报记者 王蕊 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