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让给我我让给她 记者亲历3茬乘客连环让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5:5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聂丽娟 通讯员 林莹)昨日下午,在42路公汽上,记者目睹了一幕温馨的连环让座。

  下午1点,汉阳动物园站,一位中年女士牵着一小男孩上车来,坐在第一排的小姑娘连忙起身,让座给中年女士。到了五里新村,上来了一位抱着婴儿的年轻妈妈。刚刚得到座位的中年女士连忙起身,将位子让出,与记者并排站在一起。

  “你的伢小,我的孩子还可以站一下。”中年女子牵起孩子微笑着示意,抱着婴儿的年轻妈妈一脸感激。

  报站器报出琴台站时,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大爷从前门上来,就在这时,抱着婴儿的那位年轻妈妈准备起身让座,“姑娘,我马上下车,我给老人让座。”坐在斜对面的一位婆婆见状,起身将老人拉到她的座位旁。

  这时,车厢里传来啧啧称赞声……

  [一言蔽之] 让善意传递善意

  一个是连环的温暖,一个是连环的不幸,两起事件,发人深思。

  也许黑心老板与甩客中巴都是个别的存在,但刚好都让两位少女不幸遇上了,必然给她们的心理造成负面的阴影;公汽上的让座,哪怕同样只是偶遇的一次,也会让人感动良久。

  “你做得初一,我便做得十五”,人都有个见样学样的从众心理。善意可以传递,恶习一样可传染。你好我也好,你若伤害了他,受到伤害的一方没准就会心生报复。都害来害去,结果是谁也讨不着好。

  多栽花,莫栽刺,让善意传递善意,大家也都活得快乐轻松,多好。(边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