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知荣明辱 行胜于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6:00 光明网

  一个人,投资2000万元,建设一个农民新村。在裴春亮身上,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新时代的村官形象。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大潮中,他依靠改革开放的好政策率先致富。富起来之后,他不是贪图安逸,自我享受,见利忘义,而是满腔热忱地回报家乡,奉献社会,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在他身上,体现出的是致富思源、无私奉献的可贵品质;体现出的是不图一人之富,不贪一时之安,而是富而思进,带动群众共同致富的崇高境界;体现出的是为了解决家乡父老生产、生活难题,宁肯自己吃亏的宽广胸怀;不仅在新时代体现出扶危济困的中华民

族传统美德,而且体现出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知荣明辱,行胜于言。裴春亮的先进事迹、精神境界、道德情操,是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生动教材。

  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继承和发展了我们党关于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思想,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基本道德规范的本质要求,是新形势下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和重要指导方针。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重在实际行动,使之成为引领社会风尚的一面旗帜。裴春亮身体力行,积极实践,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和反映强烈的问题,用自己的模范言行和人格力量引领社会风尚。

  

评论:知荣明辱 行胜于言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一个长期的战略目标。实现这一宏伟目标,需要全党全社会共同的努力,重点需要广大农民的奋斗,关键需要广大农村干部的带头。作为一名农村干部,裴春亮紧跟时代步伐,以服务人民为荣,“决不能让乡亲们的信任打水漂儿”。他不顾个人得失,不仅有改变落后状况的想法,而且有办法,紧紧抓住发展机遇,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谋划发展思路,在选好富民路子上下足功夫;优化发展环境,千方百计改善本村基础设施,为村民致富和本村经济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开拓进取,做带头富、领民富的新型农村干部,不仅“做给群众看”,“还要带着群众干,帮助群众赚”。这样的农村干部才是新型农村干部,才有利于带领广大农民建设好社会主义新农村。

  愿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道路上涌现出更多的“双强型”、“奉献型”、以服务人民为荣的农村干部;愿更多的人们见贤思齐,从点滴做起,身体力行,让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伟大实践蔚然成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