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CNN女主播未关麦克风闯祸 厕所私房话扰布什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6:0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综合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9日现场直播布什讲话时,一名女主持人在洗手间与人私下聊天的内容由打开的麦克风传到观众耳中。事后,CNN为此公开道歉。

  布什讲话遭遇“串线”

  CNN29日美国时间中午直播布什在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纪念“卡特里娜”飓风袭击一周年发表的讲话,但却发生了一起意外。

  美国东部时间29日12时48分(北京时间30日零时48分)左右,女主播凯拉·菲利普斯起身离开直播间,去洗手间休整。她的无线麦克风仍处于开机状态,将她和另一名女子近一分半钟的对话传到世界各地。

  菲利普斯在洗手间内与这名女子谈论起自己的丈夫,接着大笑,后又谈到她的兄弟。“我想保护他,”菲利普斯说,“他已经结婚,有3个孩子,(但)他的妻子是个控制欲强的人。”

  除聊天声外,拉拉链的声音与布什的讲话声交织在一起。直到一分多钟后,一名女子提醒菲利普斯她的麦克风仍然开着,影响到观众收听布什的讲话。

  CNN发表道歉声明

  也许是为了挽回面子,CNN主持人达因·卡根重复布什讲话内容。她说:“我们收听布什总统的讲话。他今天在新奥尔良发表演讲,今天是‘卡特里娜’飓风来袭一周年。布什总统说,如果发生另一场灾难,我们的国家和我们必须更好应对。让我们再听布什总统的讲话。”

  CNN当日下午向布什和观众表示道歉。CNN发表声明说:“(布什)总统今天在新奥尔良演讲期间,CNN的音频(播出)遇到麻烦。我们就(造成的)干扰向我们的观众和总统道歉。”

  目前,还不清楚这次失误是技术故障还是人为因素导致。CNN以企业规定为由,不愿就当事人是否将受到处分发表评论。路透社说,似乎没有人将因此受到处分。

  类似失误早有先例

  这不是CNN第一次在直播政治新闻时出现失误。

  CNN去年11月直播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讲话时,电视屏幕上断断续续地出现一个黑色的“×”。CNN随后表示道歉,并解雇一名工作人员。

  美国民主党2004年7月举行全国代表大会期间,CNN播出当时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的讲话后,庆祝气球没有按照日程落下。这时,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制片人唐·米舍没有意识到麦克风仍然开着,骂了一句脏话。

  美国电视行业内部人士29日说,CNN应有一套制度,确保节目主持人不在直播间时麦克风处于关闭状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