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秋广东农村全面实施免费义务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6: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丹彤、唐迎春 通讯员赖红英)记者昨天从广东省教育厅获悉,从今年秋季开学开始,广东省农村将全面实施免费义务教育,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物价局和广东省财政厅联合发出《关于农村义务教育免收杂费后有关收费问题的通知》,从制度上对义务教育阶段广东省农村学校收取课本费问题以及原“一费制”以外的收费作出明确规定。

  《通知》规定,广东省农村义务教育小学初中书杂费中包含杂费和课本费两部分。

实行农村免费义务教育,免收的是杂费,学生入学仍需缴交课本费。2006年秋季课本费收取标准暂按原“一费制”的标准核定。农村小学每生每学期50元、农村初中每生每学期90元。

  《通知》说明,小学初中“一费制”中不包含作业本费。从今年秋季开始,农村义务教育学校的作业本费由学校统一代收。作业本费的代收标准,农村小学每生每学期5元,农村初中每生每学期10元,按实结算,多退少补。

  关于民办学校收费标准与省财政补助免杂费标准的差额,免费对象到城镇学校就读被界定为借读生,借读生收费标准与省财政补助免杂费标准的差额仍可向学生收取。免费对象到城镇学校就读符合当地生入读条件的应视同普通生,不得收取任何差额。

  此外,《通知》要求学校组织课外和其他活动,或者为学生提供服务时,确需收取的费用,不得强制。

  据了解,从2002年秋季起,广东省中小学就全面实行“一费制”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