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林方丈每天都要应付不少饭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6: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释永信,少林寺的方丈。在他的成功经营下,少林寺成了登封市旅游经济的支柱。整个过程中,释永信以一个富有时代精神的入世者姿态出现,和人们传统观念中的出家人印象相去甚远。对此,他的解释是,他确实注重以经营的方式来发展少林文化,“对于争议,我相信,做实事的人能理解我。”

  方丈一天要会晤企业老总、政府官员、国际友人等各类社会人士。释永信一日三餐

可能都不在斋堂里吃,有不少饭局要应付。他生活中最多的时间,是用于接待来宾和处理事务。8月23日下午3时,各种肤色的人聚集在方丈室里。他们是法国、韩国、毛里求斯等文化交流中心的外国客人。

  释永信将少林文化上升到学的概念,加以经营。如今的局面都是释永信10多年经营的结果。1981年,释永信刚入寺时,少林寺一片破败,全寺十几个和尚,9个是老人,靠28亩地过日子。释永信在1987年开始担任主持工作。1988年,释永信派僧人出访法国。

  在释永信经营宗教时,也显露出全球化时代中的商业社会观念。他发展了一种素饼,作为有少林特色的宗教食品,素饼上会刻上“少林”二字。少林寺的实业包括文化传播公司、食品公司和商标公司。手握“少林寺”这个国际知名品牌的释永信说:“我们的公司强调奉献精神,聘请的职业经理人都是信徒,不追逐利益,公司运作也是为了起到文化传播目的,公司只是一个载体和手段。”

  释永信很赞同一句话,“少林寺也应该有企业的观念,给社会提供一种好的产品、好的服务,只有坚持这个理念,少林寺才能更好地生存。” (新 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