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海军军官遭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6: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美海军军官遭起诉
图为美军关塔那摩海军基地。本报讯 据中新社消息,美国军方近日起诉一名在关塔那摩担任律师的海军军官,这名军官涉嫌将外国恐怖疑犯的机密情报邮递给未被授权的人。

  美国海军发言人称,马修·迪阿兹自2004年7月至2005年1月在美军关塔那摩海军基地工作。现在他面临三项刑事指控的八个罪名,如果所有罪名成立的话,他将被判入狱36年半。

  海军发言人贝斯·贝克在谈到这个案件是否会被移交至军事法庭时说,迪阿兹今年40岁,由于没有被指控为间谍罪,他目前还是自由的。他正在佛罗里达州的杰克森维尔的一个海军办公室工作,并将在10月前往位于诺福克的一个军方监听站工作。

  这些指控主要涉及对机密信息没有采取恰当的安全防护措施,以及不恰当地向一名未被授权接收这些文件的人传递机密信息。

  贝克说,迪阿兹被指控“将一份长达数页、包含关塔那摩现被关押犯人名字和其他个人信息的机密情报”从基地发给了“一个未被授权接收这些文件的非政府组织”。贝克承认该非政府组织在美国境内。他说,这个团体将这些文件送交给了联邦当局,这才导致了当局进行调查,从而做出了这些指控。

  贝克说,按照关塔那摩法官的说法,迪阿兹的工作是向军队指挥官们提供各种法律问题的咨询建议,但他从来没有为任何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的犯人做代理人。

  根据案件记录,2004年12月20日至2005年2月28日,迪阿兹违反海军的规章制度,因为他未能恰当地保护和存储好机密信息,并且未能恰当地传递这些信息,这些信息应当通过一级邮递渠道进行传递。案件记录还称迪阿兹玩忽职守。

  四年多来,美国一直拒绝透露关押在关塔那摩基地的犯人名单。直到今年4月,美国五角大楼公布了所有曾经和正在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的犯人的姓名和国籍。

  五角大楼说,美军现在在关塔那摩基地关押着445名犯人,他们中的大部分人在这4年里都没有被定罪。由于虐待犯人和无限期拘留未定罪的犯人,美国一直在关塔那摩犯人问题上遭到国际社会的批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