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亿万富翁冒险家打破飞行世界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6: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亿万富翁冒险家史蒂夫·福塞特说,他29日与同伴驾驶一架滑翔机,在阿根廷安第斯山地区升至海拔1.5万多米高空,创下新的世界纪录。

  福塞特发表声明说,他和77岁挪威飞行员埃纳·恩纳沃德森驾驶一架轻型滑翔机,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以南约2000公里的卡拉法特起飞。声明说,滑翔机在3950米高空与牵引飞机脱离,经4小时爬升,在巴塔哥尼亚地区上空到达航行最高处——海拔15453米

的高空,当时机外温度为零下57摄氏度,两人依靠发热器取暖。

  除冲击世界纪录外,福塞特和恩纳沃德森还为美国宇航局和美国海军收集有关极地对流层的气象资料。福塞特说:“过去5年,我们在新西兰、美国和阿根廷多次尝试(冲击世界纪录),所以这是一次来之不易的成功。”这次飞行数据将提交国际航空联合会审查。

  目前滑翔机飞行高度世界纪录由罗伯特·哈里斯1986年创造。当时他驾驶滑翔机,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谢拉内华达山脉升至近14938米高度。

  福塞特此前三次打破世界纪录。2005年,他驾驶“环球飞行者”号飞机完成世界首次单人不间断环球飞行;今年2月,他驾驶同一架飞机打破世界最长距离不间断飞行纪录;今年3月,他打破在同一机场起降的环球长途飞行纪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