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CNN女主播与布什“同期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6: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CNN女主播与布什“同期声”
8月29日,美国总统布什在新奥尔良与一名音乐家合影。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9日现场直播布什讲话时,女主持人凯拉·菲利普斯在洗手间与人私下聊天的内容由打开的麦克风传到观众耳中。事后,CNN为此公开道歉。

  上洗手间忘关麦克风

  美国媒体称,当地时间28日中午12时48分,名为“直播间”(Live From)的新闻节目女主持人凯拉·菲利普斯,离开直播间去洗手间。此时,“直播间”正在播出布什在新奥尔良纪念“卡特里娜”飓风一周年的讲话。

  由于菲利普斯的无线麦克风是开着的,布什的直播讲话同时掺杂着大约90秒钟的私人谈话内容。报道称,在转播布什讲话期间,观众还可以听到菲利普斯谈及夸耀丈夫、贬低哥嫂的声音,不时传出哈哈大笑声,甚至还可听到拉上拉链的声音。菲利普斯说,她丝毫没有意识到麦克风是开着的。凯拉·菲利普斯于1999年加入CNN,一直是CNN新闻主持的“台柱子”。

  CNN随后向布什道歉

  随后,CNN发表的一项声明中称:“在直播布什总统在新奥尔良的演讲时,CNN今天出现了音频方面的故障。我们向受惊扰的观众与总统道歉。” 随后的当地时间28日下午,CNN向白宫进行了道歉。目前,还不清楚这起事故是出于技术故障,还是人为因素造成的。CNN引用了公司的制度规章说,他们不会就是否会有人受处罚做评论,似乎不会有人因此受到处罚。

  过去,CNN曾多次发生技术故障,尤其是在报道政治事件时,而这也是“针对布什”的第二起失误事件。

  今年5月,CNN直播布什派兵讲话时也曾出错,误将布什彩排时漏洞百出的内容当成正式节目播出。结果,记者的拍摄镜头与布什彩排时的“鬼脸”,都被播了出来,时间为16秒。

  曾经多次发生事故

  去年11月,CNN在直播副总统切尼的演讲时,电视屏幕上断断续续地出现了××号,那个大大的“××”好像是在“严正否决”切尼的讲话。之后有人指责,这显然是CNN内部有人搞恶作剧,以示“反布什立场”。不过,CNN方面坚持表示,这些“××”号只是“技术故障”,并向切尼表示了道歉,随后还解雇了一名电话操作员。

  2004年7月,观众们在CNN节目中看到,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演讲完毕后,庆祝气球没有立即按计划落下,观众们听到民主党全国大会的制片人唐·米修在麦克风里诅咒。此外,CNN网站还曾因失误,于2003年提前将在世的美国前总统里根、喜剧演员鲍勃·霍普等名流的讣告放在了网上,这些讣告本是供内部阅览与参考的,是为了抢发新闻时准备的。

  美国电视界内的一些人士说,CNN应当建立一个审查和调节体系,来确保主持人不在直播间时麦克风处于关闭状态。一位电视台执行人员说:“这是最重要的规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