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邪教教主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6: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美国邪教教主落网
美国联邦调查局29日宣布,被列为美国十大通缉犯之一的“摩门教末世圣徒教会”掌门人沃伦·斯蒂德·杰夫斯(右图)已被警方逮捕。他面临着强奸未成年少女以及强迫未成年少女和已婚成年人结婚等多项指控。

  “摩门教末世圣徒教会”提倡一夫多妻制。杰夫斯本人据称就有至少70多个妻子,其中包括他父亲的多名妻子。

  据新华社电 美国联邦调查局发言人戴维·斯塔雷兹说,28日晚,杰夫斯在内华达州靠近拉斯维加斯的公路上被捕。

  尽管美国联邦调查局从今年5月开始就悬赏10万美元缉拿杰夫斯,但是这个臭名昭著的邪教教主的落网却“纯属偶然”。

  斯塔雷兹说,当时,杰夫斯的弟弟伊萨克·杰夫斯驾驶着一辆红色“凯迪拉克”在高速公路上疾驶,杰夫斯和他的一个妻子内奥米就坐在车上。内华达州高速公路巡警发现这辆汽车的牌照有问题,于是就对其进行拦截。

  巡警在调查中发现,车中的乘客很可能是联邦调查局通缉的要犯,于是立刻将其羁押。一名联邦调查局探员迅速赶到,确认杰夫斯的身份。杰夫斯在现场接受询问时谎报假名,但是面对大量事实,不得不承认自己的真实身份。

  警方没有在汽车中发现武器,但是缴获了5.4万美元现金、15部手机、4台手提电脑和3个用于化装的假发。

  杰夫斯目前被关押在内华州的一座监狱,他随后将被送到犹他州或亚利桑那州受审。警方说,杰夫斯并不配合调查审讯,他还声称自己是“宗教迫害的牺牲品”。

  现年50岁的杰夫斯是主张一夫多妻制教派“摩门教末世圣徒教会”的掌门人,手下有1万多名信徒,主要在亚利桑那和犹他州的相邻地区活动。

  杰夫斯掌握的教派分支原隶属于美国摩门教之下。摩门教宣布废除一夫多妻之后,杰夫斯祖先领导的摩门教派分支“摩门教末世圣徒教会”与摩门教主流决裂,后来一直秘密活动,并且发展成为美国实行一夫多妻制的最大教派之一。

  2002年,杰夫斯年过九旬的父亲鲁伦·杰夫斯去世,杰夫斯正式继任教主职位。身为教主的鲁伦有多名妻子和65个孩子,但是和儿子相比却是小巫见大巫。

  据称,妻妾成群的杰夫斯有至少70个“妻子”,其中包括父亲的多名妻子。他还有60个左右的孩子。

  杰夫斯在教徒集中的犹他州小城希尔戴尔和亚利桑那州科罗拉多城之间的一个相邻社区建立了一个“独立王国”,拥有高达1亿美元的资产。

  杰夫斯自从两年前神秘失踪后一直下落不明。今年5月,美国联邦调查局将杰夫斯列入美国“十大通缉犯”名单,悬赏10万美元在全球张榜捉拿。

  杰夫斯目前面临多项指控。根据联邦调查局在通缉令中提供的资料,杰夫斯在2002年强奸了一名16岁少女,并且诱奸了另一名未成年少女。他还是另一宗强奸案的帮凶。

  此外,杰夫斯还面临着强迫未成年少女和已婚男子结婚等多项指控。前“摩门教末世圣徒教会”成员说,在杰夫斯担任教主的4年时间里,数百名未成年少女被迫结婚,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3岁。他们说,这个教派虽然提倡一夫多妻制,但在杰夫斯出任掌门之前很少让未成年少女结婚。

  在杰夫斯统辖的“独立王国”,青少年男子被逐出社区,这样少女可以被许配给年长者。如果年长者不听从他的命令,也会被驱逐出门,他们的妻子和孩子将被迫接受杰夫斯任命的“丈夫”和“父亲”。

  “如果他的被捕意味着一切的终结,那无疑是一件好事,”杰夫斯的哥哥沃德·杰夫斯说。但他认为,在杰夫斯被捕后,“摩门教末世圣徒教会”很可能会产生新的教主,这个教派并不会彻底分崩离析。

  而根据美国司法部门的联合调查,目前在美国有2万至4万人实行非法的一夫多妻制。

  妻妾成群的杰夫斯有至少70个“妻子”,其中包括父亲的多名妻子。他还有60个左右的孩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