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住高架边 噪声催人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6: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谭德波)记者接到投诉后来到这段高架路看到,长达400米的高架路没有一米隔音墙。粗略估算,平均每5秒钟就有20辆各式大小汽车通过高架路,声音非常大。这段高架路旁边都是一些住宅楼,位于高架路东侧的“银华大厦”距离高架路最近的地方只有5米左右。

  投诉人介绍,她住在高架路旁边的南翠园小区,卧室距离高架桥的直线距离不过5米

。她2000年搬到这里时高架路已经竣工,没有安装隔音墙,她每天晚上回到家里,听到噪音就非常烦躁,而且半夜经常被噪音吵醒,后来根本就睡不着觉,去医院检查医生说她已经患上了严重的失眠症,每晚都要塞住耳孔才能入睡。

  家住新港西路30号的马先生在高架路下面经营自己的小商店,由于噪音过大,他没有办法睡觉,也没有办法午休,只能每天断断续续睡2个小时。因为睡眠不好,自己也吃不下饭,一个月来已经瘦了3公斤。据了解,附近居民已多次向社区投诉,一直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投诉人还透露,南翠园社区居民曾经向法院对市政部门提出起诉,最后不知为何不了了之。

  广州日报:

  晓港公园东门前,有两段爬坡的东晓路路段,一是北往南的高架路,二是爬坡后转入昌岗东路。多年来每天24小时噪音大,苦了在南翠苑的住户,引起多人常年失眠。

  请问市政部门有否计划在此高架桥爬坡段安装隔音墙?有无计划帮马路旁的住户安装防噪音的钢塑窗?

  居民:maggie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