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方入秋 广东盛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6: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晴雨、杨绮薇)当广州市民还摇着扇子驱赶热浪之时,北方一些地区的人们已在冷暖空气的交汇中撑起了雨伞。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将有降水过程;与此同时,广东依然炎热,其中尤以粤北地区为甚。

  47市县挂“黄”色高温预警

  昨日副热带高压脊进一步加强西伸,逐渐控制广东,气温明显上升,全省共有14个市县出现35℃以上的高温,47个市县挂出黄色高温预警信号,主要出现在粤东和广东中北部地区。伴随着高温,30日上午,增城、紫金、云浮出现了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大雾天气,其中增城测到的能见度仅有100米。

  昨天广州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白天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阳光猛烈,路上很多市民都吃不消。

  副热带高压在近日加快了进逼的脚步,不过后天起就要宣告减弱了,全省可能迎来新一轮的降雨。

  气象台预计,未来2天,全省大部分市县受副热带高压脊控制,天气仍将炎热。粤北最高气温达35~37℃,珠江三角洲城市在35℃左右。

  明天粤东有雷阵雨

  明天,粤东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北部大部分市县35~37℃,珠江三角洲、粤西北部35~36℃。广州预计将出现36℃的高温天气。

  后天,副热带高压脊强度有所减弱,广东容易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广州在后天也将有阵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