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陪领导打牌猝死竟算工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6: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参加完上级单位召开的会议后,在本单位领导安排下,陪同客人吃饭打牌时突发疾病死亡算不算工伤?经过两次裁决、两次复议后,安徽省霍山县法院于近日做出了一审判决:认定视同工伤。

  2004年11月19日下午,六安市供电公司在霍山县供电调度所召开电网电压调整协调会,霍山供电公司职工汪某与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下午4时30分,协调会结束后,汪某受领

导安排,陪客人就餐。吃饭后,汪某陪客人打牌娱乐,其间,汪某突感不适,当即被送往医院,经诊断为高血压导致脑干出血,经抢救无效死亡。

  2005年8月23日,该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认定汪某死亡不能视同工伤。汪某妻子不服,申请复议。2005年11月6日,该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再次作出工伤认定决定书,认定“汪某发病时不在工作岗位,也不是在工作,而是在工作以外的就餐场所,且是在打牌时突发疾病死亡,不是在工作岗位发病死亡”,故不能认定为视同工伤。

  汪某妻子再次申请复议,六安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维持了霍山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工伤认定决定。汪某妻子不服,将霍山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告上法院。

  霍山法院经审理认为,《工伤保险条例》规定:“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突发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时之内经抢救无效死亡的视同工伤。”汪某在工作时间受领导安排陪客人就餐,属从事与单位利益有关的工作。下午4时30分正是工作时间,故将汪某死亡视同工伤。

  宣判后双方当事人均没有上诉。

  (新 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