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施明德要给扁上“礼义廉耻”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6: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施明德要给扁上“礼义廉耻”课
据新华社北京电由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发起的“百万人倒扁运动”日前更名为“百万人民反贪腐运动”(见右图),运动总部发言人范可钦30日表示,这场运动将给陈水扁上一堂“礼义廉耻”课。另外,象征愤怒的红色也将成为本次活动的标准色。

  景福门上将挂起“礼义廉耻”

  范可钦表示,从9月9日开始,运动总部将以20米高的红色布幔覆盖陈水扁办公场所附近的台北老城门遗址景福门,布幔的四面分别写上“礼”、“义”、“廉”、“耻”,并使“耻”字正对陈水扁的办公场所。这4个字将成为“百万人反贪腐行动”的“精神堡垒”。

  范可钦说明,“礼”代表规规矩矩的态度,“义”代表正正当当的行为,“廉”代表清清白白的作为,“耻”代表了切切实实的觉悟。范可钦说,从小学开始,每个人都学过“礼义廉耻”,但陈水扁已经很久没复习并且已经背离这四个字。在景福门上挂起“礼义廉耻”,并将“耻”字面对陈水扁办公场所,是要给陈水扁上一堂小学就已教过的课,让他早日觉悟。

  红色上衣代表“心中的怒火”

  作为这次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反贪腐静坐将从9月9日起展开,施明德此前曾表示,静坐将一直进行到陈水扁下台为止。范可钦30日要求参与静坐的民众届时穿红色上衣出席,因为红色代表台湾人民“心中的怒火”,希望全世界的媒体都能看到这把怒火烧向陈水扁的办公场所。

  全套行头是衣服、帽子和贴纸

  另据报道,由于“百万人反贪腐行动”总部要求竞选旗帜、政党标志、武器以及汽笛喇叭,统统不准带进场,主办单位将会发贴纸,到时候参加静坐的群众只要将贴纸贴在衣服、帽子上,就完成静坐的全套行头。而为了24小时长期作战,水壶、防晒乳、小板凳等装备一定不能忘记带。

  国民党团指民进党“执政”无能

  6年来自杀民众暴涨

  台湾消息 国民党“立院”党团昨日指出,陈水扁“执政”6年来岛内自杀死亡人数逐年攀高,2001年到2005年自杀人数16779人,是9·21地震死亡人数2415人的7倍;2005年全年自杀人数是4282人,与2000年扁“执政”前比较,暴涨近2倍。

  国民党团书记长蔡锦隆等人昨日痛斥当局“执政”无能,导致民不聊生。国民党团还举办“治安总体检公听会”,质疑台湾已成诈骗天堂。党团指出,还有一个悲剧例子,就是中小学开学在即,申请就学贷款的人潮竟挤爆台银,看到这么多民众竟然连小孩的学费都缴不起,当局也没有对策真是“台湾人的悲哀”。

  至于“内政部”人士自评治安好等情形,国民党团质疑数据造假;党团指出,治安是否变好,以人民实际的感受为准,拿数字自我吹嘘,其实是欺骗民众。(中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