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情迷大巴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6: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情迷大巴扎
摄主“驴传”:

  对大西北这样一个神奇的地方一直心驰神往。在吐鲁番葡萄将熟、草原青草犹绿的7月,终于踏上了新疆美丽的土地……

情迷大巴扎
▲国际大巴扎——领略西域风情的好地方。
情迷大巴扎
身着维族服饰的姑娘小伙正演绎惊险刺激的达瓦孜。行行摄摄

  你是不是喜欢行行摄摄,一有时间就会在路上,会买一堆的相机放在家里,每次出去就拍一堆PP回来,还要精选一些搬上网站?你比较注重紧张刺激还是讲究悠闲享受?赶紧加入我们,讲出你的行行摄摄的事……

  QQ:58739094(加为好友请注明“广日读者”)

  短信:13378499903

  邮箱:gzrbdg1@163.com

  博客:gzrbdgz.blog.sohu.com

  本期话题: 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

  本期摄主: 张 帆

  7月22日下午3时,近五个小时的旅程,终于从广州白云机场飞至乌鲁木齐机场。转乘半个钟的车,抵达乌市金新宾馆。顺着宾馆旁的人民路望向远方,天山山脉清晰地落入眼帘。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陶公万万想不到,一千六百多年后,“日有车马喧”的乌鲁木齐市街口,竟也有“悠然见南山”之景。不过此“南山”乃山顶积雪终年不化的天山。此时扑入眼帘的天山,似近在咫尺,实则百里之遥。

  下午休息了几个小时,我便往闻名遐迩的二道桥赶去……

  文/图张帆

  记者林克珊 实习生熊慕华整理

  国际大巴扎:西域版的《清明上河图》

  二道桥原是一片古老的街区,如今新建起了具有民族建筑风格的国际大巴扎(维吾尔族语集市的意思)。国际大巴扎以传统磨砖对缝与现代饰面工艺相结合的处理手法,重现了古丝绸之路的商业繁华,集中体现了浓郁的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

  大巴扎占地面积39888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这里有6100平方米的大巴扎宴会厅、8000平方米的大巴扎美食广场、3000平方米的大巴扎室外表演广场和80米高的新疆第一观光塔等。

  行走于国际大巴扎中,但见店铺林立,商品琳琅满目:维吾尔族传统绣花小帽、英吉沙小刀、华美绚丽的艾德莱丝绸……令人大开眼界,难于取舍。

  晚8时,美食广场早已是人声鼎沸、座无虚席。从四方赶来的游客花200元左右买一张包含了自助餐和观赏民族歌舞节目的门票。甫一入席,便都忍受不了烤羊肉吱吱作响的诱惑,往自助餐台赶去。烤全羊、烤肉、拌面、抓饭、烤包子、骨头汤……新疆美食汇聚于此,游人皆大饱口福。

  晚上9时30分,落日余晖斜照观光塔上,绚丽雄伟。此时小贩的叫卖声、二胡声、呼朋招友声不绝于耳;烤羊肉串味、哈密瓜香扑鼻而来——一幅西域版的《清明上河图》在人们眼前铺展开来。

  达瓦孜:维吾尔人的高空绝技

  夜幕初降的半空中,在一根细细的钢丝绳上,一对身着维吾尔民族服饰的姑娘和小伙正翩翩起舞——这就是国际大巴扎惊险刺激的达瓦孜。但见那二人在没有系安全带的情况下,坐凳、转身、平卧、舞蹈,难度愈来愈大,尖叫声、喝彩声、掌声不断响起。

  华灯初上,音乐渐起,大巴扎的歌舞晚会开始了。一群身穿民族服装、精干俊朗的维吾尔族小伙子一涌而出,为观众们表演了热情的开场舞。在一片掌声中,美丽动人的维吾尔族姑娘翩翩起舞,都它尔舞、顶碗舞、那孜昆和麦西来甫,令人击节赞赏,如醉如痴。

  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一个领略西域风情的好地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