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鲜派对6:杀人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6: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鲜派对6:杀人游戏
七十年代派对。卢政 摄
新鲜派对6:杀人游戏
夜色中“杀人游戏”倒映在玻璃上。
新鲜派对6:杀人游戏
紫色派对的女性们秀尽风采。新鲜派对大搜索

  新鲜派对1:七十年代派对

  上世纪七十年代的时候我们玩什么?跳绳、跳橡皮筋、跳房子、踢毽子、叠纸飞机

?唱着《让我们荡起双桨》之类的歌,这些都是上世纪七十年代的儿童玩的游戏,当时还不能上网、不能玩电子游戏,也没有各种各样让人眼花缭乱的玩具,当时简单的跳绳已经带给我们许多快乐。这种名为“七十年代”的主题派对,就是打扮成七十年代的样子,假装我们已经回到了上世纪七十年代上小学的时候,我们都是一年级的学生,我们都是好孩子!

  在这个派对里,所有的人都会假装我们已经回到了上世纪七十年代读小学时候的样子,不管你现在是20岁、30岁,还是40岁,你进入派对的时候就已经是小学一年级的学生了,十几个人会组成一个班集体,一班、二班、三班、四班,然后选出班长,然后在班长的带领下参加各种上世纪七十年代流行的活动,胜利者可以获得老师(主持人)奖励的小红花。

  在派对里,你会看到一群成年人在兴高采烈地跳绳、在进行拔河比赛,欢声笑语和满场乱飞的纸飞机会让你觉得这是一群生活在上世纪七十年代的孩子。这些活动对于经历过上世纪七十年代的人来说,是一种回味交流童年、少年以及青年时代所有过的经历,让许多人彼此之间引起共鸣,在喧闹的环境中,许多人会更熟悉起来。

  新鲜派对2:“黑夜来临”派对

  “黑夜来临”派对的原则是要穿着黑色的衣服,只有一身黑衣才和这个黑暗的夜晚符合,你的身边同样也是一群穿着黑衣的人,看不清楚他的脸和表情,但是却可以清楚地听到对方的声音,在这种环境下交谈、结识新朋友,对于一些个性内向的人来说,更有安全感,连一些平时很少说话的人在暗夜的掩护下都能放开心怀地去交谈。

  在这个派对里,无论是认识或者不认识的人,都可以尽情地放松自己,不会有人注意你在交谈中的拘谨与紧张,也不会挑剔你的动作不优美,跳舞不好看,在黑色的掩护下可以尽情放松心情。

  除了在黑夜下认识朋友之外,在舞池里,有着不少疯狂舞动的身影,也许他们的舞姿不是最美的,但是他们却是最开心的……

  新鲜派对3:紫色派对

  “紫色诱惑”主题派对,自然与紫色有关,着装要求不一定都要穿紫色的衣服,但是手上都要系有紫色的缎带,而且这个缎带是另一名不认识的参与者帮你系上的。

  聚会开始前,主办方要求先到的一位参与者,必须等候在门口为下一位到来的参与者系上紫色的丝带,而且每个人要用不同的系法,这样,每位参与者都接受到别人的另一种问候,同时,也要以不同的方式去迎接下一位朋友,一下子就将原本素不相识的人拉近了距离。这种派对适合于互不认识的人群,这样的迎接方式有利于拉近他们之间的距离,在迎接下一位参与者的过程中,可以互相介绍,聊天,马上让你多了一个朋友。

  紫色只是派对的一种形式,玩才是派对最重要的内容,随后,这些系上紫色缎带,并且已经相互认识的参与者,在专业舞蹈老师的带领下,尽情唱歌、跳舞,玩游戏,狂欢!

  新鲜派对4:70派彻底怀旧派对

  上世纪七十派彻底怀旧时尚狂欢夜,与上世纪七十年代派对不同,这个派对主要不是玩上世纪七十年代的派对,而是感受上世纪七十年代的生活。

  派对现场内布置着大型上世纪七十年代特色的主题喷画,播放的是“眼保健操”、“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等上世纪七十年代的老歌。在这里,人们讨论的是上世纪七十年代流行的话题,唱的是上世纪七十年代流行的歌曲、玩的是上世纪七十年代流行的游戏,在这种重回上世纪七十年代的感觉当中,重温上世纪七十年代的文化,对于许多在上世纪七十年代生活过的人来说,这是一种多么亲切而难忘的回忆。

  在这种刻意营造的上世纪七十年代的氛围当中,说出自己与上世纪七十年代的故事,与大家分享上世纪七十年代的感觉,好像又回到了上世纪七十年代属于自己的青春岁月……

  新鲜派对5:FB别动队

  在博客或者是网站上发一个帖子,一个星期之内号召到一群陌生的人一起吃喝玩乐,有时是三五个人,有时是三五百人,有时就在城郊一处僻静的地方露营聊一个晚上,有时则是一群人坐上飞机飞到北京、上海,只为寻找一分偶尔在杂志中看到的一份美食……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自称是都市里的FB(腐败)一族,联系的方法是博客上的一个帖子!

  “下星期天去FB吃饭,费用AA。地点:×××餐厅”,这么一条召集令出现在博客里,一些经常光临博客的网友们纷纷回帖建议,一个星期之内,就召集到了几十个人参加,于是在星期天的晚上,一群都市FB一族就浩浩荡荡地出发了。食神博客的主人食神告诉记者,像这样的活动他们经常举行,每当发现一家好吃的餐馆的时候,就会在博客里发一个帖子,网友们就会响应,且响应的时间都很快,有时候仅一个星期,就会召集到上百人,有时候活动大的话,时间长一点,半个月左右,也可以召集到很多人参加,召集的人多少都不是问题,有时候三五个人,大家也一样会举行活动,主要是开心就好。

  参加活动的人以白领为主,是一些经常喜欢上网、喜欢玩的年轻白领为主,有些人则是想交点志同道合的朋友。有些白领甚至几乎每周都去,在这样的一个聚会里,可以认识不少朋友,也算是现代白领的一种交友手段。

  杀人游戏,如果用一句话解释,就是一群人聚在一起,模拟密室杀人场景的多个玩家参与互动的游戏。

  游戏人数一般控制在10人左右,“天黑请闭眼,”当法官玩家说这句话时,游戏就正是开始了。游戏以“天”为一阶段,每“天”的黑夜杀手就开始杀人,而警察通过法官的判定来验证玩家的身份,然后由所有玩家投票处死杀手嫌疑人。游戏中杀手的目标是杀光所有的好人,好人的目的是寻找所有的杀手。杀手是游戏中最具挑战性的角色,他们要努力欺骗好人,使自己能在白天活下来,晚上去杀人,为了掩饰自己的身份,就必须不断地撒谎;要做一个好警察也不容易,他要判断杀手的身份并领导平民判决杀手;最无辜的平民只要尽力分辨出杀手,协助警察揪出杀手就行了。

  杀人游戏的魅力就在于它的错杂,以及参与者角色扮演所获得的满足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