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便衣揭骗局挽回孩子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6: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翁晓鹏、徐靖 通讯员吴学军) 昨日上午9时多,30多岁的外来工文女士在大沥兴隆大街某银行汇款给儿子交学费时,碰上两个骗子,就在两男子哄骗文女士把身上的钱拿出来时,6名便衣民警及时出现,两男子见状分头逃跑,一嫌疑人当场被擒。

  昨日上午10时,记者接报后立即赶到大沥某宾馆附近,便衣民警正在审问被擒男子。民警当场拆开骗子用以行骗的一包钱,发现只有最上端的是一张新版百元大钞,其下全是

1元纸币。

  惊魂未定的文女士说,上午9时许,她到大沥兴隆大街一银行准备把300元钱汇回家,给儿子交学费。就在她填写汇款单时,身后的一名陌生男子拉了拉她的衣角,悄声告诉她,地上有一沓百元大钞,并要她不要声张。另一名健壮男子走过来对两人说,见者有份,要求三人一起分钱。不知情的文女士真的以为捡到了“大钱”,便跟随两人来到附近一偏僻处准备分钱。

  正当她们开始分钱时,其中一名男子却说有急事等不及了,要文女士先掏出300元给他。信以为真的文女士正准备将用作孩子学费的300元掏给该男子时,6名便衣民警突然现身,做贼心虚的两名男子分头逃跑,欧某被民警抓获。

  便衣民警阿明表示,他们是大沥派出所打击街面犯罪专业队成员。最近正值大中小学校开学,许多外来务工者纷纷寄钱回家给孩子做学费,银行门口就成了诈骗案件的易发地,他们因此加强了监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