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进展:铁塔完成组装等挂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6: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连夜施工力争停电提前结束

  佛山市供电部门昨天在停电前再次召开了迁移铁塔转供电协调会。截至昨天下午6时,铁塔搬迁的准备工作就绪。

  佛山市经贸局、佛山市供电局昨天透露,为了确保施工单位能够在14.5小时内顺利

完成铁塔迁移和负荷转移工作,供电部门已经准备了一支百人应急队伍。供电部门表示,今天下午6时按时供电没有问题,如果进展顺利的话,居民家中的通电时间有望提前到今天下午5时。

  变电站铁塔架设到18米高

  记者昨天下午3时在华阳路施工现场看到,整个新输电铁塔的雏形已经呈现出来,十多名工人正在现场进行紧张施工,被分为三段的铁塔已经陆续完成组装,铁塔已经搭建到了10米高左右。此外,20多名工人已经在现场整装待命,工地现场的乙炔切割机、钢绳、升降设备等已经准备就绪,只待第二天凌晨进行电线转挂。

  负责现场施工的一名技工告诉记者,由于必须与运行中的110千伏输电线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停电前铁塔只能架设到约12米高,因为在停电之前文庆东变电站的高压线仍然有电,铁塔建得再高的话会有很大危险。他表示,整个新铁塔大概有近10吨重,届时将有两台吊车在现场负责施工。

  31日当天凌晨停电后,供电部门将加大人力投入,在14.5小时内紧张施工,把铁塔架设到18米高的标准高度,然后拉电线、进行变电站变压器充电等工序,完成之后,受影响区域的居民家中即可进行正常送电。

  100名技术人员紧急出动

  佛山市经贸局有关人员昨天表示,由于此次停电范围较广,受影响的有3万户,7万千瓦的电力负荷。为了确保工程顺利进行,施工单位组织了50名施工人员组成现场施工队伍,同时准备了50人的“后备队”。

  供电部门昨天再次强调,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南海人民医院、佛山东方广场等重点单位的用电有保障,供电单位已采取了临时供电措施。如果在今天的停电中有单位出现紧急情况,需要紧急用电,供电部门将调配临时发电车来“支援”。

  从目前供电部门的准备情况来看,在今天下午6时之前按时送电没有问题。如果进展顺利的话,居民家中的通电时间有望提前1到2个小时,也就是说,在今天下午5时,居民家中有望实现正式通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