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万份邮件“寄”入废品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6:4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本报新京报连线日前,从河北廊坊等地寄往全国各地的近万份印刷邮件,却“寄”到了通州一家废品店里,被通州区马驹桥派出所查获。“一定要严肃处理,一查到底。”前天上午,国家邮政局相关人员表示,已责令有关部门严查此事。河北省邮政局公众服务处人员称,河北省邮政局已成立专项组彻查此事。一名邮政人员透露,调查组初步认定中途被盗卖为邮件落入废品店的原因。

  王女士所在单位是这批价值近10万元的邮件的寄件人之一,他们从河北廊坊同批向全国各地寄出近600本画册及1000份印刷品,通州警方查获的邮件里只有200多本画册。“其余的只能挨个查询。”昨日,王女士说,近几天单位的同事忙着给全国各地的客户打电话,询问是否收到邮件。

  这批邮件涉及10余家单位,有单位称,此事不但给各单位的信誉造成了不良影响,也损坏了邮政部门的形象。昨日,河北省廊坊邮政物流中心主任马新跃称,这批失而复得的邮件已通过廊坊市郊区邮局重新寄出。

  昨日,国家邮政局负责接待投诉的人员称,国家邮政局高度重视此事,相关人员人手一份该报道文稿,并责令河北省邮政局严查此事,给受损用户一个满意的调查结果。

  一名丢失邮件的用户称,他从邮局得到消息称,这批邮件是在从河北运往北京西站的途中被盗卖的,运送邮件的邮车为私人承包,邮车司机素质参差不齐,目前调查组已将一名嫌疑人移交司法机关。但该说法未得到有关邮政部门证实。

  (编辑雨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