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葫芦套村婚庆鞭炮重新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7:10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枣庄讯滕州市柴胡店镇葫芦套村间断了20年的婚庆鞭炮重新响起——孙爱玲,这个当年葫芦套村最后一个新媳妇成了20年来第一个把儿媳妇娶进门的婆婆。这是继全村整体搬迁后的又一件喜事。

  原处山坡的葫芦套村有300多年历史,吃水难、行路难集于一身,房屋破旧,多年没有男人结婚,人口由600多人自然减少到168人。今年6月16日,葫芦套村的乡亲整体搬入了

具有现代气息的新村,家家通上了自来水、水泥路。

  像葫芦套村这样,枣庄市100个经济薄弱村通过结对帮扶,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实施帮扶一年多来,全市共筹集资金、物资4068万元,争取投资4957万元,完成138项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新发展各类专业户1837户,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3450元,平均增幅72.5%,有96个村集体经济实现了“零”的突破。

  百个经济薄弱村帮扶、百个强村竞赛、百个文明生态村创建,是枣庄市破解“三农”难题,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举措。“三百工程”的实施,为全市新农村建设开了好局,枣庄市委提出以此为载体,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扩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永葆党的先进性。

  为进一步加大“三百工程”实施力度,该市先后出台了加快经济薄弱村发展的意见、完善目标管理考核责任制和“四强”竞赛活动奖励政策的意见、枣庄市文明生态村建设管理办法等,形成了推进新农村建设的政策体系。

  建设新农村,需要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此,枣庄市从加强党建制度建设入手,形成了比较完备的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制度体系。坚持村级班子建设与党员发展、后备干部培养“三位一体”,开展“村干部上挂、乡镇干部下派”双向锻炼活动,有效解决了少数村级班子后继乏人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