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民图书阅读率7年来首次低于5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7:10 大众网-大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我国的国民图书阅读率继续走低。根据最新调查,2005年我国识字者图书阅读率仅为48.7%,自1999年以来首次低于50%。

  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国民对读书重要性的认识正在逐步淡化,2005年我国国民认同“读书越来越重要”的比例只有84.1%,为1999年以来的最低点。

  值得关注的是,“没时间读书”是造成图书阅读率下降的最主要原因,而“没时间”读书的群体中主要为中青年。调查结果显示,识字但每年一本书都不读或基本不读书者在回答其原因时,选择“没时间”的占43.7%。从年龄看,选择“没时间”读书的人群中,20岁—29岁的年轻人最多,达到54.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