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一五”我省增两民用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7:29 潇湘晨报

  本报讯拥有机场是很多中小城市的梦想,岳阳、衡阳将很快实现这个梦想。“十一五”期间,我省将新增2个民用机场,届时,我省民用机场将增至7个,14个市州一半将有机场。

  昨日,“中部崛起——交通先行”高层论坛在长沙举行,国家发改委、铁道部、交通部、民航总局、信息产业部的相关领导,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湖北省副省长任世茂,江西省副省长孙刚,湖南省副省长徐宪平等中部六省政府高层齐聚一堂,谋划交通运

输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中如何当好先行者。

  民航总局规划发展财务司司长张志忠在论坛上透露,“十一五”期间,民航总局将加快中部地区机场建设,中部六省省会城市机场全部进行改扩建,同时还将新增岳阳、衡阳、九华山、驻马店、蚌埠、宜春6个小型机场。目前,中部六省共有24个民用机场,我省在长沙、张家界、常德、永州和怀化有5个民用机场,数量居中部六省之首。

  湖南省机场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刘志仁说,小型机场就是支线机场,可起降载客100多人的波音737客机。

  据了解,常德桃源机场已通航10多年时间,开通了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昆明的航线。去年常张高速公路开通后,机场离高速公路出口只有1公里。便利的立体交通,使常德一些景点增加了不少客源,今年1—6月,常德市接待游客270多万,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特别是今年3月长沙—首尔旅游包机航线开通后,到常德旅游的韩国游客增幅高达230%。机场、高速公路对旅游等产业的推动作用,由此可见一斑。

  “十一五”期间,民航总局将分别给湖南、山西、河南安排7亿、5亿和4亿元的专项资金用于机场建设。根据民航总局与湖南省政府签订的相关协议,在长沙黄花机场和张家界荷花机场改扩建工程中,民航总局将分别承担4亿元和1.5亿元资金。另外,“十一五”期间,民航总局将再安排1.5亿元资金用于我省有关机场建设项目的投资补助。 记者 谢功梅 邵中兵 邓 蓉

  相关报道详见A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