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招50名援助外国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7:36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何骞)9月1日起,团省委将正式招募50名援助亚、非、拉国家志愿者。志愿者的基本生活费(指在从事援外志愿服务期间的伙食费、公杂零用费等)将按每人每月200美元计发给个人。

  据介绍,本次招募志愿者援外国家包括:亚洲(柬埔寨、约旦、尼泊尔、缅甸、老挝等国),非洲(埃塞俄比亚、津巴布韦、苏丹、赞比亚、贝宁、尼日利亚等国),拉丁美

洲(巴西、圭亚那等国)。

  志愿者们将在上述国家或地区开展为期半年至2年(一般为1年)的汉语教学、体育教学、医疗卫生、信息技术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

  招募活动将从9月1日开始到9月30日结束。

  据了解,本次招募志愿者条件包括年龄一般在20至35岁之间,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具备一定外语交流能力等。

  在援外期间,志愿者们的基本生活费、保险费、往返国际旅费等均由有关部门列入援外资金列支,住宿费由受援方承担。

  此外,志愿者的保险(指在从事援外志愿服务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医疗保险)保费总额将以每人每年不超过1500元人民币为限。

  团省委规定,援外志愿者属于在职人员的,所在单位应保留其原工作关系、工资及福利待遇。

  报名方式<<<

  报名者可以从辽宁共青团网站(http://www.lnyouth.org.cn)或东北新闻网(http://www.nen.com.cn)相关专栏直接下载“援外青年志愿者报名登记表”(本人填写)、“援外青年志愿者考察表”(所在单位填写并盖章),将两表原件连同身份证、工作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职称证书等有效证件的复印件各一式三份,于9月18日之前邮寄或直接送至辽宁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即共青团辽宁省委宣传部)。

  报名咨询电话:(024)81513356;

  通信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北五经街21号(1100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