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租车行业需更多的“冉大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8:0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热线66810222消息(记者 刘艳 实习生 张艳)出租车司机冉大姐因为乘客误把50元当10元付车费,为了尽快把多出的40元还给乘客,特意求助本报帮忙寻人(见30日6版《“的姐”求助本报寻人退还40元》一文)。8月30日,不少市民看了报道后,纷纷称赞冉大姐的行为,认为海口的出租车行业需要更多这种以诚待客的司机。

  市民林先生来电说,像冉大姐这样,因为误收了40元还到处找人还,这样的人实在

是太少了。

  市民廖女士告诉记者一段乘坐的士的感人故事。8月中旬的一天上午,她因出公差要赶到一八七医院附近集合乘车,而要搭到出租车,必须要步行很远的一段路。因为出门太早,而且时间十分仓促,在换乘的士时,她蓦然发现随身的钥匙夹遗失了。“钥匙夹里有办公室的钥匙,只有一把,非常重要。”廖女士说,当时车子已开到半途,的士司机知道情况后,主动地提出回去帮她寻找。于是两人再次驱车回到出发地一路寻找,耗费了很长时间。热心的司机也不计较,更没有要求加钱,他说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的时候,帮个忙是应该的。虽然最后并没有找到钥匙夹,但廖女士心里十分感激。

  廖女士说,虽然她乘坐出租车时,也有过司机找回假币的不愉快经历,但她认为海口的出租车司机中,还是有不少像冉大姐一样的好心人。如果多一些这样以诚待客的司机,海口的文明形象就会大大提高。

  出租车司机安师傅是海口有名的“爱心的哥”,他也常遇到客人丢手机或者丢包的情况,遇到这种事他总会尽力地寻找失主归还。他认为,冉大姐做这件事的价值大大超过这40块钱,甚至超过这些钱的10倍。“你给一个人很多钱他不一定感动,但把这样的钱还给他,这种感动多少钱也买不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