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业内人士提醒:听MP3每次别超过1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8:11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8月30日专电据《北方晨报》报道,读初中的小文对MP3几乎达到了着迷的程度,3年前买了MP3后,每天除了上课,其余时间都戴着耳机。最近,小文经常觉得耳朵嗡嗡响,妈妈带她到医院,通过测试,小文的听力已经比常人下降了30分贝。

  “如果在产品说明书中有相关提示性的说明,可能小文的听力就不会下降得这么快。”小文的妈妈认为,使用MP3的大多是学生,如果在购买产品的时候,能读到或了解到相

关提示,他们是会认真对待的。

  记者在一家电商场内仔细阅读了几款MP3产品的说明书,除了列明相关技术数据外,其均未对如何保护听力提示说明。

  记者从鞍山市内多家医院了解到,目前在校学生出现听力下降的病例相对增多,开学前和放假初来就诊的尤其集中,患者大多是“耳机族”,有些患者已严重到引发耳聋。

  针对这种情况,医生提醒家长,最好对孩子佩戴耳机进行时间限制,每次听音乐的时间不要超过60分钟。如果身旁的人都听到了耳机里的音乐,那说明音量已超高了。佩戴者一旦出现耳鸣、耳痛或听不清楚的现象,应立即停止听MP3并及时就医。(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