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8:30 正义网-检察日报

  公司效益不太好,老板正考虑减员,偏偏这时,我和老板吵了一架。

  事情很简单,公司要出个减员的通知,老板要我直接把名单写上就是。

  我说,应该开个职工大会吧。

  老板说:“开会,那还不乱套。现在我是老板,我做主!”

  我说:“可是,这样会更乱的。”

  老板就盯着我吼:“你是老板?那你说怎么办好了!”

  他并没有听我说怎么办,而是怒气冲冲地走了。

  老板是个怎样的人我知道,我有点后怕了。你说我一个办公室写这写那的小员工,老板叫你写什么就写什么呗,做出一本正经的样子,何苦来着?

  第二天,公司大门口就贴出了裁员名单,而我竟名列“榜首”,我懵了。

  等我清醒过来要去找老板时,发现老板根本就不在公司里。

  老板是个固执己见的人,一般他决定了的事,是很难改变的。命已如此,我也只好自认倒霉。

  郁闷,就是我自己郁闷死也没办法,还得自己去找工作。于是,我开始满大街乱转,从一个职介所到另一个职介所。可我一介书生,除了会摇几下笔杆子,也没别的能耐,重找一份工作不容易啊。

  一天,我在一商场前溜达,想来想去,觉得还是回公司去再找老板谈谈。

  正在我毅然决然地迈开悲壮的脚步,突然,一辆黑色“奥迪”轿车停在了我身边,车窗摇下,竟是老同学阿强。他招呼我:“上来上来,我送你。”

  早就知道他为一领导开车,只是不知道是哪位领导。

  阿强问:“你上哪里?”我回答:“去公司。”

  到公司时老板正好在门口,见了我坐的车,他竟向这边走来。我打开车门下来,老板愣了一下,又向车里张望,问:“局长来了?”

  我有点莫名其妙,这和局长有什么关系?阿强向我招招手,一溜烟走了。

  老板看看车,又看看我,问:“用车送你来的?”

  废话,你这不亲眼所见吗?

  “你和局长什么关系啊?”

  我对老板心里不满着呢,也没好气,说:“啥关系也没有!”

  事实也如此。老板的脸有点僵,却还是勉强笑了笑说:“你到我办公室来一下。”我正要找他呢。随他到了办公室,他把门关上,脸上和蔼了许多,对我说:“那个通告……是给下面那些人看的,是防止别人闹事的。过两天,你就到人事科报到上班。公司少不了你这样的人才啊!懂吗?”

  我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晚上,我打电话问阿强:“你给谁开车啊?”

  他说:“你们公司主管局李局长啊。怎么了?”

吴跃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