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阳市及11个区、县、市开通求助热线少女意外怀孕免费终止妊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8:30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昨日,贵阳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向媒体通报:该局9月1日将在全省率先开通全市“少女意外妊娠求助热线”,为求助对象免费提供青春期性健康知识和避孕节育知识的指导和医学咨询,免费进行人工终止妊娠,并尊重个人隐私为其保密。

  据贵阳市人口计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青少年成熟期的提前和社会观念的逐步开放,一些未成年少女在不懂得保护自己的情况下发生性行为的情况越来越多,导致意外妊

娠发生。少女意外妊娠的后果很危险,由于缺乏有关生理知识,大多数妊娠少女都不知道自己是何时受孕的,她们常常存在侥幸心理,待发现怀孕为时已晚,又迟迟不敢告诉家长,因此容易错过终止妊娠的最佳时机,做手术则会冒很大的风险。特别是一些少女到不具备资质和医疗条件的“黑诊所”进行终止妊娠或是短期内重复意外妊娠、终止妊娠,会容易引发各种严重并发症。

  9月1日起,求助热线开通后,寻求帮助的少女可拨打所在地人口计生部门服务机构的热线。接听求助电话的是经过培训并且长期从事计生服务方面的专业人员。接线员本着尊重求助者隐私,为求助者保密的原则,对求助要求予以最大限度帮助解决,对每个来电进行登记,并记录下处理意见。让她们知道在意外发生以后如何紧急避孕,尽可能地减少意外妊娠的发生。如果已经妊娠则对其进行免费检查确诊,免费实施终止妊娠手术。

  此外,贵阳市人口计生局已经在制作求助热线宣传牌,准备以村(居)、乡镇、街道办事处为单位,特别是在流动人口集中的地方、中学以及大中专学校挂牌宣传。

  贵阳市及11个区、县、市的“少女意外妊娠求助热线”(每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内接听)分别是:

  贵阳市:5794362/5792070

  南明区:5564593

  云岩区:6571226

  乌当区:6840997

  白云区:4831716

  花溪区:3624524

  小河区:3807076

  高新区:4846132

  修文县:2371992

  清镇市:2526681

  开阳县:7221409

  息烽县:7729661/7721546作者:杨杨 聂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