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口破获一特大合同诈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8:32 法制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燕生 通讯员黄培岳 海南省海口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经缜密侦查,近日成功侦破了一起特大合同诈骗案,端掉了以海口为据点大肆行骗的犯罪团伙,抓获了袁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

  今年8月12日,海口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相继接到洋浦一进出口有限公司、武汉一商贸公司和杨某等单位和个人报案,称海南汇东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杨某、李某等人以虚假的中

国光大和平(集团)公司海南分公司《全权委托授权书》,虚构有大量库存电解铜、聚乙烯、聚丙烯等物资出售的事实,分别与上述单位和个人签订了协议或合同,共骗取上述单位和个人500多万元人民币。

  8月14日下午,专案组民警多路出击,先后在海口抓获了该诈骗团伙袁某、杨某、李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8月15日,慑于法律的威力,另一犯罪嫌疑人韩某主动到专案组投案。目前,该案涉案的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

  8月15日凌晨,专案组在海口市罗牛山批发市场附近仓库查封扣押了电解铜、铝等样品,到目前为止,共扣押了涉案赃款160余万元及小汽车等赃物一批。

  现已查明,2005年9月,袁某、杨某、李某、薛某等人密谋,虚假注册成立海南汇东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从事诈骗活动。

  2005年11月至今,袁某、杨某、李某、薛某等人以虚假的中国光大和平(集团)公司海南分公司《全权委托授权书》,在社会上散布虚假信息,谎称有从俄罗斯、越南走私进来的一批约70万吨电解铜、聚乙烯、聚丙烯等物资,在全国范围招揽客户,大肆行骗,先后与十多家单位和个人签订《合作协议书》、《工业品买卖合同》,采取要客户先支付货款20%以购买增值税等赋税的理由为手段,骗取了签约单位和个人预付款共计人民币1261.7万元,其中1135万元转入由袁某控制的海南圣鑫酒业公司。

  警方提醒受害人,尽快到公安机关报案,以便公安机关彻底查清该团伙的犯罪行为,严厉打击犯罪分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