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再也不能当现代“法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8:34 南京晨报

  晨报法援热线86852801报道 “我进来,就是吃不懂法的亏。”因丈夫婚外情而犯下故意杀人罪的服刑人员陈某,昨日上午走到“学习法律,不当现代法盲,做守法公民”巨幅横幅前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后,深有感触地说。和她一起参加签名“扫盲”的,还有全省近千名服刑人员代表。

  杜某是南京女子监狱的外省籍犯人,刚入监时,一再声称自己是冤假错案,要求申

诉,还不停地给监狱政委、监狱长写信。监狱通过对杜某档案的仔细分析,与杜某的多次交谈以及其亲人的反映,证实判决并没有错。

  法盲的杜某因性格偏执无理取闹,以死来要挟监狱放其回家。监狱多次邀请省妇联法律援助中心女律师对杜某进行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

  两年过去了,现在的杜某再也不喊冤了。她害羞地说:“学法前,我老觉着自己冤,现在,再也不喊了。”

  犯人出狱要普法统考又讯 通讯员苏玉轩记者冒群 记者昨日从江苏监狱服刑人员普法教育启动仪式上获悉,自2007年1月1日起,江苏监狱服刑人员出狱前都要统一进行普法知识认证考试,考试不合格者将被通报。

  据悉,服刑人员学完规定的内容后,由省监狱管理局统一组织考试,考试合格的发给“普法教育合格证书”,不合格的进行补课和补考。

  作者:冒群/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