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清洁工往居民楼里倒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8:51 淄博新闻网

  清洁工:是物业领导让我干的 物业:绝对不可能本报讯 (记者袁一军 实习记者冯艳辉)“我们小区物业一个女清洁工把垃圾扔到了楼道里,问她为什么这样做,她说是物业的领导让她扔的。”29日晚6点,本报热线接到张店五里桥生活小区16号楼一居民打来的电话:“我们明明抓住她了,可物业就是不承认。”记者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但物业已经下班,昨天上午10点,记者再次来到这个小区。

  居民怨声载道 一堆垃圾引出一串矛盾29日晚上,记者赶到五里桥生活区16号楼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多,不少居民聚集在楼下议论纷纷。在楼道口,一堆垃圾发出阵阵恶臭。“扔垃圾者可耻,不听劝告者是一头猪。”挨着垃圾的墙边上,一行大字分外显眼。居民包先生生气地说:“下午5点的时候,我下班回家,正好看到物业的清洁工拎着一堆垃圾扔到了我们楼道口。我当时就质问她为什么这样做,她很不在乎地扔下一句话‘是物业领导让我这么干的’”。知情的几位居民告诉记者,清洁工误会垃圾桶边的垃圾是16号楼的居民倒的,所以才把垃圾放到16号楼的楼道口。“你看看这堆垃圾,都是盒饭什么的,怎么可能是我们居民倒的。再说就是我们倒的,她也不应该放到我们楼道里,如果垃圾桶不让倒垃圾,物业至少应该放个指示牌。”“不止是垃圾这件事,物业有太多做法我们都很不理解。”提起物业的做法,居民越说越来气,“上个月我家就用了3吨水,结果均摊就高达3吨多,水的损耗怎么可能这么多?”“我们每个月一个平方交0.25元的物业费,可是前段时间物业又开始每个月多收8元钱的垃圾清运费,我们很不理解。”“交了物业管理费,可是草坪一直没清理,有时候草坪的草能长到1米多。”居民还告诉记者,如果晚交水电费,一天就罚10元钱,而且还停水停电3天。

  物业:垃圾不是清洁工扔的 收费按市里统一标准昨天上午10点,记者再次来到小区物业管理处。对于居民抓住清洁工倒垃圾一事,物业管理处的刘主任解释说:“不可能有这种事,清洁工是倒垃圾的,怎么可能把垃圾扔到居民楼里呢?”记者告诉他有居民看见了,但刘主任仍矢口否认。后来,他生气地告诉记者:“你要明白,我们小区里放的是果皮箱,不是垃圾箱,果皮箱是用来放果皮的,当然不能放生活垃圾。”那么居民既然交了物业费,为什么还要交8块钱的垃圾清运费呢?刘主任告诉记者:“这个费用都是物价局统一规定的,我们只是执行。费用也不是8块,而是每月4块。”关于停水停电,刘主任也给出了“充分”的理由:“我不及时交,供电公司就罚我,所以我只有罚居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