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柳毅山生态恢复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8:51 淄博新闻网

  倍受市民关注的柳毅山生态恢复工程,经过高新区园林处工作者和驻地官兵近10个月的共同努力,已初见成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柳毅山位于淄博高新区东南部,海拔150米,规划面积48公顷,由于矿山开采多年,地形、地貌及植被遭到严重破坏。为逐步改善中心城区的生态环境,结合四宝山地区的生态恢复工作,市委市政府及高新区管委决定实施柳毅山生态恢复工程。

  柳毅山生态恢复工程的主要任务是地形改造、地貌整容、植被恢复。首先,组织力量对上山道路进行整修,按规划疏通及开辟道路3000多米,面积15000余平方米。然后,针对山体北坡裸露严重、粉煤灰大量堆积、地表严重破坏的实际情况对山体表面的煤灰等垃圾进行清理、调运和掩埋,并对山坡进行平整。高新区园林处抓住有利时机进行植物种植。截止目前种植苗木近20个品种、50000余株,新增绿化面积10公顷,完成投资500余万元。(洪诚 长峰 曙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