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强核心景区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8:51 淄博新闻网

  我市从实际出发,加强对核心景区的管理。

  明确核心景区范围。从今年4月份开始,对我市5个省级以上风景名胜区17处景区的31处核心景区进行了仔细踏勘,划定了边线,精确了四至范围,明确了占地面积,并用卫星定位测定了每个拐点的坐标。下一步,将对核心景区的范围予以公示,作为标界立桩、严格管理的依据。

  严格核心景区保护措施。严格风景名胜区核心景区规划审核、建设项目选址审批和建设项目审核,严禁与景区资源保护无关的各类建设。开展综合整治,对核心景区内不符合规划、未经批准各项建筑物、构筑物,进行了拆除,并制定了景观恢复措施。对乱搭乱建、违章经营进行了全面清理,维护了景区秩序。

  严格核心景区保护责任。明确规定风景名胜区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是核心景区保护第一责任人,景区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具体负责人。各景区都对核心景区保护管理非常重视,把各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确定责任人,实行责任制。同时市建委还加大了监督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李晓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