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淄博高新区打响水污染防治战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8:51 淄博新闻网

  为确保全面完成3年实施碧水蓝天行动计划任务,实现猪龙河韩庙断面达标治理任务,高新区高度重视,迅速研究出台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打响了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役。

  严格控制污染物排放总量。高新区突出抓好“四个一批”,一是加快淘汰一批污染严重的企业,依法关闭一批污染严重的企业,淘汰一批耗水高、污染重的生产企业。

  二是着力改造一批企业,以造纸、化工、制药、印染、食品、酿造等行业为重点,加大企业技术改造力度,减少水污染排放。三是重点监管一批企业。四是限期治理一批企业。对于达不到国家或地方排放标准、达不到排放总量控制要求的企业,要依法责令限期治理;限期治理仍不达标的企业,吊销其工商营业执照。违反环评规定的项目,不符合环保标准要求的项目,一律停止建设。加强在建项目的现场监管,督促建设单位真正落实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的要求,控制新增污染。

  对辖区内所有污水排放企业实施24小时不间断监管,督导企业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转,废水达标排放。辖区内所有生产废水排放企业不准直排猪龙河。

  对超标排放的水污染企业实施停产整改措施。对不能稳定达标的企业实施限期停产治理。经验收稳定达标后方可重新开产。对擅自停运或故意不正常使用污染治理设施,偷排偷放工业污水,造成污染物超标排放的,一年内发现3次,一律予以关停。

  加快罗斜污水处理厂建设步伐。高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成立了高新区污水处理厂工程协调办公室,比原计划提前10天进行了开工奠基仪式,相关管网配套建设工作也将迅速展开,保证按期建成并投入运行。

  下半年,对辖区内几家重点水污染企业安装COD自动在线监测装置,实现全市联网控制。同时对光大水务(淄博)有限公司的出水要不定期取样。光大水务(淄博)有限公司的出水水质要做到达标排放。(齐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