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夜情后,他患上“恐艾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8:5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近期,南京市第二医院性病科每天都会接到咨询自己是否感染艾滋病的咨询电话,还接诊了不少怀疑自己感染艾滋病的患者。该科华云晖主任认为,“恐艾症”患者需要心理疏导。

  据华云晖主任介绍,不久前,该院性病科接诊了一位典型的“恐艾症”患者,他是从新疆来宁出差的业务员。在一次用了安全套的婚外性行为后,发现了生殖器部位的异样,

并且自认为有低烧,咽喉部位疼痛、皮肤上有小的红点、干咳、口腔溃疡、腹股沟和腋下淋巴疼痛、体重下降15公斤,并伴有慢性腹泻。在网上看了有关介绍后,认为自己感染了艾滋病。他6个月内查了无数次的血,性格开始变得暴躁孤僻,逃避所有的朋友,把自己封闭起来。怀疑钞票、饭店的门锁,甚至觉得空气中都充满艾滋病病毒,每天不停地用消毒水清洗生殖器;手上一个小小的伤口也要无数次地消毒,造成伤口无法愈合。整天无精打采不愿意工作也不敢回家,甚至想到自杀。

  这位患者有一段时间几乎每天都来性病科,一遍遍向医生重复他曾经的经历。第二医院性病科的医师不断地跟他解释,告诉他用了安全套的婚外性行为,感染艾滋病的可能性很小。并对他的躯体症状重新解释,使他能够认识到自己的临床表现不是艾滋病感染的症状和表现。当他拿到艾滋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报告后,一下子跪在医师面前泪流满面。

  华云晖主任指出,目前人们对艾滋病的防治常识知之较少,由此带来对艾滋病的盲目恐惧。其实艾滋病病毒外强中干,一旦离开人体就会死亡。高温、干燥、常规的消毒均可以杀死它。艾滋病急性感染的初期症状类似感冒引起的发烧、头痛、淋巴结肿大,而“恐艾症”患者就会把本来是感冒引起的一些症状当成感染了艾滋病毒。因此,面对“恐艾症”这一群体,要及时给予心理疏导,帮助他们解脱艾滋病恐惧症的阴影。(嵇旭东魏林玲)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