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铁正线营运延至23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8:5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陶菲实习生周琳

  【金陵晚报报道】2元一次不限乘车里程,30人以上团体票优惠10%……时值9月3日南京地铁一号线正式转入商业运营之际,地铁运营部门推出多项举措满足市民需求。

  另外,由于信号系统尚未调试到位,一号线西延线(小行-奥体中心区间)晚班运

营列车暂不减少,大约9分钟一班。

  计次卡限量发行

  从去年8月一号线试运营以来,地铁客流稳步增长,目前已经达到15万人次,其中超过6成为刷卡乘客。为了进一步吸引客流,地铁公司推出一套三张的计次卡,分为红、蓝、黄三种颜色,红卡面值50元,可以乘坐25次;蓝卡面值100元,可以乘坐50次;黄卡面值150元,可以乘坐75次。这三张卡在使用上等用于公用IC卡,但刷卡一次不限乘坐里程。

  据介绍,这套“南京地铁一号线运营一周年”纪念计次卡限量发行1万套,售价320元,9月3日起在深圳发展银行公开发售。

  30人团票优惠10%

  作为一周年推选的新举措,9月3日起地铁一号线实行团体购票的优惠政策。

  据介绍,对于30人以上的乘客团体购票,车站将单独安排站务人员服务,开具团体票据从边门进出。而票款总价上也将实行9折,比如30人购买2元的地铁票,实收27人的费用,3人免票。

  运营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说,对于月刷卡乘地铁60次以上的乘客中继续抽取15名幸运者,每人给予价值120元的奖品。

  正线延时至23点

  从9月3日开始,地铁一号线将再增加两列车,高峰时段的列车数达到16列,行车间隔将缩短至5分钟以内。同时,全天运营时间也将进一步延长,早班车提前30分钟,晚班车推迟30分钟。届时,地铁一号线的正线(小行—迈皋桥区间)的服务时间将调整为6:00-23:00。

  另外,考虑到西延线(中胜站、元通站、奥体中心站)自地铁运营以来客流量一直很少,日均三站客流现仅5000人次左右,且晚8:00后基本没人,所以9月份一号线西延线的运营时间是否延长还未定。

  “大小交路”搁置

  前段时间,有消息称一号线将从9月1日起实行“大小交路”,也就是说从晚上20点开始,由迈皋桥开往奥体中心方向的列车,每两趟车只有一趟车到达奥体站,另一趟车开到小行就全部下客然后折返,投入小行—迈皋桥区间的运行。

  实行“大小交路”后,小行—迈皋桥段的行车间隔约9分钟,而小行—奥体段行车间隔将达到18分钟。

  然而记者昨日从地铁公司了解到,由于一号线的信号系统设置时并没有考虑到“大小交路”问题,而想实行此方案首先要改变地铁的运行图,其次报站系统和信号控制系统以及车站的倒计时显示屏均需相应调整,另外还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调试,确保万无一失,所以“大小交路”计划暂时无法实施,西延线列车正常跑。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