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管执法过程中理发师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8:5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胥欣

  【金陵晚报报道】 小吴(化名)是某理发店的员工,昨日他们在挹江门城楼下义务为市民理发时,下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阅江楼中队的执法人员认为他们是违章占道,将理发工具没收。随后,在双方的争执中,小吴被人打伤。

  昨日上午9时多,记者突然接到电话,称热河南路广场城管在打人。记者立即赶到现场,只见热河南路广场围了几十号人,记者拨开人群挤进去一看,原来是几个人在打架。随后赶来的20多个警察将打架双方送至派出所。

  理发店:执法队员打人

  据小吴的同事蔡先生介绍:理发店每周三都会学雷锋做好事,理发店的员工在挹江门城楼下为市民们免费服务。当天早上8点多,理发店的员工们照常来到挹江门城楼下为市民服务。8点半左右,正当理发店的员工忙着时,下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阅江楼中队的执法人员过来表示,理发店在这里摆摊子是违反规定的,二话不说,拿起理发工具就走了。

  “理发工具被没收了,可城管人员拿走时什么凭据都不留,这些理发工具到时候向谁索要?于是小吴就在热河南路广场追上城管人员。”蔡先生表示,当时小吴的举动是想把理发工具要回,可是从执法车辆上下来的一个人当场就给了小吴一巴掌,现场是几个执法人员打小吴一个。

  群众:城管确实在打人

  当警察把打架双方送到派出所后,一些围观群众还未散去,纷纷议论此事。一位在这儿锻炼身体的老大爷告诉记者:“被打伤的小吴是附近一理发店的员工。这个理发店每到星期三就在挹江门城楼下义务为市民剪头。今天早上下关城管不允许小吴他们理发,当小吴赶到热河南路广场后,双方言语不合,城管执法队员上来就推搡小吴,随后又有几个城管的人把小吴围起来打。小吴当时被打后,周围的群众都看不下去了,一起上来阻止打人者。”

  城管:绝对没动手打人

  城管执法队员在执法中打人了吗?下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阅江楼中队的工作人员表示,当天执法人员在挹江门城楼下看见有人摆摊理发,这个理发店曾多次在这里摆摊理发,城管阅江楼中队以前明确告诉过理发店的人,做好事可以,但在这里摆摊子是违章占道,城管可以专门找个地方让理发店为市民服务,在挹江门城楼下面摆摊子是绝对不可以的。

  对于小吴受伤的问题,下关城管阅江楼中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也是有规章制度的,在执法中队员都是文明执法。当时没收了理发店的工具后,理发店的员工曾扬言要拿刀砍执法队员,在这种情况下,执法队员一直都是文明执法,绝对不可能动手打人。”

  随后,下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也表示,现在大队的领导正在调查这个事情,而且今天前去执法的时候,阅江楼中队的执法人员不多,主要都是街道的协管员。

  目前,警方正在处理此事。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