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月饼“瘦身”动真格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8:5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昨日,记者从南京市工商局了解到,随着中秋节的临近,月饼市场整治工作即将展开。随着国家新的月饼生产标准出台,今年的市场上将严格杜绝“天价月饼”、“陈馅月饼”、“黑心月饼”以及过度包装的“问题月饼”。月饼馅料方面也将杜绝弄虚作假。

  据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新标准对月饼种类以及馅料的含量做出了明确规定。

如:水产制品类月饼,要求在果仁类馅的基础上添加适量虾米或鱼翅(水发)、鲍鱼等水产制品为馅的月饼,水产制品含量不低于馅料总量2.5%;莲蓉馅月饼,要求除糖、油脂之外,其他原料中莲籽含量大于等于60%;果蔬类月饼,要求干制或蜜制水果含量不低于馅料总量20%。由于月饼的保质期一般在2个月左右,所以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月饼应该全部为6月1日以后生产的,应严格按照新规定执行。工商部门将从9月1日起进行不定期抽检,责令不合格月饼下柜。

  南京市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陈元虎副处长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月饼时,应做到“四看”,即看包装、看生产日期、看标签、看外观;“一认准”,即认准正规的食品经营单位;“一保留”,即保留好购买凭证。

  ■相关链接

  《月饼强制性国家标准》于今年6月1日全面实施。该标准将主要原料和辅料、卫生指标、月饼名称、配料清单等作为强制性条款,倡导生产企业定量标示配料含量和对月饼采用单粒包装。新标准首次对销售包装的成本和容积提出要求:包装成本应不超过月饼出厂价的25%;单粒包装空位不超过单粒总容积的35%。柏琳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