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游越南,我有“私家秘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8:58 贵州都市报

  游侠自述:喜欢在路上有惊险和惊奇相伴;喜欢租辆自行车走街串巷,体验原生态文化。

  游侠语录:生活在别处的感觉妙不可言。

  我们准备只在越南呆四个城市,从河内入境,然后到会安、芽庄、大叻,最后到西

贡。我们购买了往返联程机票,这样可以放心地玩而不必担心回国时买不到机票。

  会安5美元做双拖鞋

  真正的旅程是从会安开始的。

  会安很安静,中国式庭院和小洋楼相互交织,似乎在述说年代的久远以及曾经的繁华。我们住在一个叫THANHXUAN的花园式小旅店里。早晨我们坐在花园里吃法式面包、喝越南咖啡;晚餐自己解决,在附近的菜市场买来虾蟹,让旅店厨师帮忙加工,然后就可以坐在花园里慢慢喝着SAIGON啤酒,享受大餐了。

  会安人喜欢穿拖鞋,这和这个小城的气质很吻合:慵懒、休闲。这里有很多订做鞋子的小店,只需两个小时,你就可以穿上世界上只属于自己的牛皮拖鞋了。

  小贴士1、在会安住宿一般在12美元以上,多是花园式旅馆;2、在会安定做鞋子,大约5美元一双,可以还价。

  大叻疑似一个大花园

  去之前我几乎对大叻没有一点概念,只记得一篇关于大叻的文章,描述大叻为“气质宁静,像童话世界”。

  在大巴车渐渐驶入大叻的时候,心情也开始变得轻松起来,我们首先看见著名的春香湖,在湖的中央点缀着房屋和不知名的鲜花;而一幢幢风格各异的小洋楼错落有致地矗立在小山坡上,没有高楼大厦挡住天空,没有宽阔的大马路随意分割城市,没有铁护栏围住草坪,虽然一切都留着人工痕迹,但我觉得更偏向大自然所造。建于上世纪30年代的大叻大教堂矗立在一个山坡之上,在教堂里可以欣赏起起落落的坡地建筑和大片的松树林。大叻的火车站是我见到过的最有特色、最漂亮的火车站,充满了浓郁的旧欧洲气息。

  小贴士在大叻玩两天就够了,看看大叻教堂、保大帝夏宫、大学、中央市场、春香湖、火车站,充分享受一个完全欧洲化的浪漫小镇。

  西贡摩托车的天下

  我是怀着强烈的期盼来到西贡的,这里曾是法国的“小巴黎”,到处矗立着殖民时期的欧洲建筑,是杜拉斯笔下爱和恨交织的原产地。在一栋栋法式建筑的最高层的阳台上,放着一个个巨大的圣母玛利亚雕像,而真正打动我们的是那一座一座紧挨着的教堂,几乎每隔一百米就会有一座。

  西贡就像一张巨大的网,所有的马路弯弯曲曲盘根错节。在西贡,千万不要自以为是地租一辆自行车浏览城市,要租也得租摩托车!因为自行车、汽车,连同这个城市都要被摩托车给淹没了……

  小贴士1、我们住在背包客较集中的范老五街,房屋租金很便宜,7美元一天。2、有一家叫HIGHLAND的咖啡馆,离西贡河不远,环境非常舒服,在这里我们品尝了正宗的越南咖啡。作者:圈儿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