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民党桃园党部东莞交流:两党交流顺应两岸民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9: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中共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29日下午会见并宴请应邀而来的中国国民党桃园县党部东莞交流团一行。刘志庚表示,“两党交流顺应两岸民意”,“今日相见分外高兴”,桃园县党部交流团团长傅忠雄表示,要推动两地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真正实现互利双赢。

  据南方都市报和新快报报道,刘志庚首先代表中共东莞市委和东莞人民,对交流团

光临东莞表示热烈欢迎。他用“兄弟姐妹分隔多年,今日相见分外高兴”形容这次党际交流,并坦言“这是一次期待已久却姗姗来迟的相会”。

  据悉,东莞、桃园两地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去年4月29日胡锦涛总书记与连战主席会谈公报精神,曾经相约去年秋天相见,但迟至今年才实现。

  刘志庚说,求和平、求稳定、求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期盼。这次两地党组织之间的交流,是从两党高层接触扩大到基层交流,也是顺应两岸民意、增进两岸交流的重要举措。

  刘志庚说,东莞与桃园既有许多相似之处,也有许多互补空间。他向交流团简要介绍了东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指出,东莞是一个与台湾联系密切的城市,东莞能够持续快速发展,离不开台湾同胞的大力支持。

  据悉,东莞市累计兴办台资企业5420家,约占广东省台资企业总数的三分之一,占大陆台资企业总数的十分之一;实际利用台资87亿美元,占东莞实际利用外来资金总额的28%.常住东莞的台商及台籍管理人员超过8万人。在东莞的台资企业中,台达、岳丰等公司的投资商就来自桃园。

  刘志庚引用古诗“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指出,两岸之间,本来同根同源,同声同气,加上经济全球化的大趋势影响,种种联系,实难割断,理应加强,不可削弱。此次中国国民党桃园县党部前来访问,东莞市委将坦诚相待,精心安排,组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沟通交流。只要双方都本着“正视现实,开创未来”的原则,遵循两党领导会谈公报精神,必将进一步增进两地之间的理解和信任,进一步推动两地在党务、经济、文化、旅游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桃园县党部交流团团长傅忠雄表示,只要敞开胸怀,就一定能增进了解,推动两地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真正实现互利双赢。

  欢迎仪式后,中共东莞市委举行了欢迎晚宴,刘志庚在宴会上致辞。他说,“兄弟同心,其利断金”,我们应该珍惜这次难得的交流机会,认真落实两党领导人会谈公报精神,向着和平发展的共同愿景,共建两地合作新机制,共搭两地合作新平台,共谱两地合作新篇章,共创两地携手发展新局面。

  中国国民党桃园县党部东莞交流团一行共40人,主要成员有:荣誉团长、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朱凤芝,团长、桃园县党部主任委员傅忠雄,副团长、桃园县“议会”副议长邱奕胜,桃园县党部副主委张育美等。

  另据了解,交流团一行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长安咸西莲花村、长安台商会馆、孙中山先生先代故居等。(林朝丰、冯怡驹、乔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