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种伎俩小心提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9:14 兰州晨报

  警方提醒:

  三种伎俩小心提防

  据兰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介绍,学生上当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许多人都来自偏远农村,没有多少社会经验,很容易听信他人花言巧语上当受骗。为此,民警建议,学生在路上最

好结伴而行,到达目的地后直接乘车到学校,其间最好不要与陌生人搭话。

  民警告诉记者,骗子的惯用伎俩主要有以下几类。

  一、地上放钱包或钱。这是骗子们惯用的伎俩,通常会有人故意将钱扔在马路上,随后就有人捡起钱或钱包要与你分钱,在你停下脚步与之对话时,丢钱的人很快就会与捡钱的人将你围住,两人一唱一和演起了双簧。

  二、老太太也要防。一些中老年妇女,在车站附近专门盯着过往行人。当她们发现外地来的学生模样的过客时,便会主动上前搭讪。有的称自己的儿子身材和你差不多,她想给儿子买件衣服,但怕不合适,想让你穿上替她儿子试一试。通常你一旦走进附近一小店内试衣服,就立即会有几个男子出现,让你以昂贵的价格将衣服买下。

  三、火车上就已有人盯上了你。许多骗子在学生返校的高峰期,在来兰的半途便上了火车,经过几番判断便盯上了带着学费的大学生们。通常他们在选定目标后先是想尽办法与你搭话。然后从谈话中了解你的背景,并故意和你亲近,让你放松警惕。待一下火车,他们就联手将你洗劫。

  本报记者石玉龙实习生魏艳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