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幼儿园里闹"七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李小萌/摄任磊斌刘露媚王峥/文

  “海草是绿色的。”林浩轩小朋友正在为自己的广彩作品“海底世界”忙得不亦乐乎。提起画笔,小浩轩就放不下了,海底有金鱼、八爪鱼、箭鱼,还有好多海草。昨日逢“闰七夕”,古朴优雅的西郊蔡家祠堂里人头涌涌,到处都是广雅幼儿园孩子们稚气的笑声。

  广彩许恩福师傅正在教小朋友们认识颜色和勾画图案,孩子们看得眼睛都不眨。树、草、公仔、房屋……广彩变成了孩子欢乐畅想的海洋。在这所有着浓郁西关风味的祠堂里,岭南传统文化愈加具有独特韵味。

  “我做的衣服会发光。”5岁的小女孩王晶正在穿珠片,头也不抬地说,“这条漂亮的裙子要给织女姐姐穿。”制作“七夕”公仔的李光华师傅希望通过这种活动,让小朋友从小接触针线,培养乖巧的性情:“动手去做才能知道个中滋味。没有样本,就靠孩子自己想象去做,做成怎样都没关系,肯动手就好。”

  “把纸碟与纸杯用红线连起来。”在里屋摆放着各式参赛的手工制作品,小王晶指着自己亲手做的花腰鼓介绍,“爸爸说没用的东西才拿来做。”站在一旁的妈妈告诉记者,小姑娘换了很多个“方案”,这个纸花腰鼓才得以“问世”呢!

  

幼儿园里闹"七夕"

  上图:王晶小朋友把刚刚做好的珠光闪闪的彩衣给七夕公仔穿上。

  

幼儿园里闹"七夕"

  上图:昨日逢“闰七夕”,广雅幼儿园为孩子们举办了“巧姑娘才艺展”。小朋友和家长利用废旧材料制作了可爱的娃娃参展,最高票数的还可以荣获最有特色奖。

  

幼儿园里闹"七夕"

  上图:小朋友躲进具有西关特色的“飞机榄”,乐得悠哉游哉。

  

幼儿园里闹"七夕"

  上图:小朋友在广彩花瓶上画出自己心中的“海底世界”。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