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完成二代证系统升级改造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9:33 金羊网-新快报

  制发二代证只需1个月

  新快报讯(记者黄琼)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户政部门获悉,结合公安部的要求,省公安厅将在今年完成3000万张二代证的换发任务,目前,省公安户政部门已成功制发了1600万张二代证。据透露,省公安制证中心又扩增了4条生产线,制发一张二代证一个月就可完成。同时,一些姓名含冷僻字公民年底将可成功申领二代证。

  省公安户政部门一负责人介绍,之前阻碍二代证办理的瓶颈之一———相片上传检测系统已升级改造成功,于今年5月1日正式启用。以往群众办二代证往往要在相片上传省厅处理系统后,方可检测出相片是否合格,一旦不合格又要打回来重照,往往要返工好几次,一来二去费时费力。系统升级后,检测标准直接连线到相馆电脑的操作台,群众的相片采集和检测同步完成后,即时上传,两三分钟就可以轻松搞定。

  据了解,根据之前二代证制作工作紧张的情况,省公安制证中心又扩增了4条生产线,已于今年7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目前一共7条生产线日均制证量达到13万张,极大地缓解了制证压力。之前制发一张二代证要两三个月甚至更久,成功解决了这两大技术瓶颈后,该负责人表示,一般一个月就可以完成了。

  针对部分因冷僻字而无法办二代证的公民,国家发文要求各省公安户政部门,于明年上半年完成升级办理等工作,该负责人透露,广东将提前半年完成系统升级改造工作,全省姓名含冷僻字的公民有望在今年年底成功申领二代证。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