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体联主席抵深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9:36 南方新闻网

  大体联主席抵深考察

  标志深圳申办大运会进入冲刺阶段,考察期间乔治·基里安将专程访穗

  UNIVERSIADE2011

  SHENZHEN

  本报讯应教育部副部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章新胜邀请,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乔治·基里安夫妇于昨晚抵达深圳,随即将展开为期三天的深圳、广州考察,深入了解深圳申办201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相关准备工作和体育设施情况。到2007年1月,国际大体联将从最终6个申办城市当中,确定最后的主办城市。

  申办报告的截止日期是今年6月30日。到目前止,除了深圳,加拿大的埃德蒙顿、波兰的波兹南、俄罗斯的喀山、西班牙的穆尔西亚以及中国台湾的高雄等五个城市也提出了申办请求。按照申办程序,国际大体联将于今年10月至11月到六大申办城市进行考察评估。因此,此次乔治·基里安夫妇深圳之行,意味着深圳申办201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乔治·基里安夫妇是昨晚从香港经皇岗口岸进入深圳的。根据行程安排,乔治·基里安夫妇将在广东考察访问三天,明天起将全面考察深圳的相关情况,9月1日将抵达广州展开访问。9月2日返回深圳,实地考察深圳游泳跳水馆、体育场和宝安体育馆相关设施情况。9月3日将从深圳离境回国。

  广东省和深圳市对乔治·基里安夫妇此行非常重视。在深期间,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深圳市市长许宗衡等领导将会见乔治·基里安夫妇一行,介绍深圳申办201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有关情况,并安排乔治·基里安夫妇参观深圳概貌、体育设施等图片展,参观考察深圳大学,观察南山老人“千人太极表演”,与深圳市民、学生进行亲密接触,展现深圳动感、美丽、热情的城市风貌。在广州期间,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省长黄华华等领导将会见乔治·基里安夫妇。

  此前,2001年北京已成功举办第21届世界大运会,哈尔滨也已赢得2009年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运会举办权。乔治·基里安先生出生于1924年,曾任美国大专体联执行主任,国际篮联主席,1987年起任国际大体联副主席,1995年起任第一副主席,1999年后任主席。

  乔治·基里安夫妇行程安排

  8月31日:

  上午9时,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会见基里安夫妇。

  之后,在市民中心大运会申办执委会综合办公室座谈,参观深圳概貌、现有体育设施、拟建体育设施以及深圳申办大运会相关情况图片和模型展。

  中午12时,深圳市市长许宗衡会见并宴请基里安夫妇一行。

  下午,前往深圳市游泳跳水馆、体育场及深圳大学等地参观。

  9月1日:

  抵穗访问,下榻白天鹅宾馆。

  9月2日:

  前往深圳宝安体育馆、观澜高尔夫俱乐部考察体育设施。

  (更多报道,深圳读者详见A2叠A34-A36版)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